大葉蕭又齊突破重圍出手得分。攝/張雅茜
UBA

大葉預賽最終戰奪勝 未能晉級但不留遺憾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第三區一般男子組預賽,今(22)日由大葉大學對陣建國科技大學,大葉一直保持領先優勢,靠機動性高的傳導及跑位,破壞建國的防守組織,蘇錦宏、邱育勛得分皆上雙,終場大葉以55:39擊敗建國,雖未能晉級複賽,但最後一場賽事以勝利收官。 甫開賽,大葉氣勢如虹,進攻頻頻突破建國防守,率先拿到7:0的領先,蕭又齊迅速切入,攻進籃下再將4分收入囊中。面對手感火燙的大葉,建國曾晨鈞雖投出兩記三分彈但仍無法追平,首節大葉以19:11領先。 次節,大葉延續開局的火燙手感,何嘉瑋、蕭又齊持續強攻,並憑藉罰球及傳導破壞防守,將分數拉開。建國則僅憑曾晨鈞一個得分點,無法澆熄大葉的猛攻,上半局大葉以35:17維持領先。 易籃後,建國暖機成功,吳彥臻先投出一記三分球,再切入籃下連得四分,再加上曾晨鈞得分貢獻,將比數拉近。不過大葉並未將領先讓出,射手何育勛回敬一顆三分彈並調整攻擊節奏,在建國包夾防守下為隊友製造空檔助攻。末節,蘇錦宏投出兩記三分,吹響勝利的號角,反觀建國場上球員則體力下滑,僅曾晨鈞有分數進帳,最終大葉以55:39取勝。 大葉教練賴永成表示,這屆選手不穩定性高,在團隊及戰術整合上比較難控制,面對組織攻擊好的隊伍,就會被擊潰。即使如此,賴永成認為預賽表現仍在理想範圍內,選手們維持住進攻效率,沒有被拉開分差。 大葉射手邱育勛為主力球員,雖為大二但國、高中就受過球隊系統性的訓練,提及今日的表現,他認為因為天氣較冷,上半場手感不佳,只能靠傳導助攻隊友  ,但對於自己預賽的表現,他直言:「準備得不錯,前幾場場均都有20分以上,但還要再多磨練與隊友之間的默契。」 大葉隊長林丞軒目前就讀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大五,身為隊上的大前輩,他覺得未能闖進複賽是遺憾,但最後一場賽事拿下勝利,有補足心裡的缺憾,並且誓言明年會整裝出發,將目標鎖定在決賽。

清華大學團隊發揮良好、攻守俱佳。攝/賴筱晴
UVL

清大複賽續寫連勝紀錄 大葉七人作戰值得鼓勵

111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複賽,今(27)日起於中原大學舉行首日賽事,此役由國立清華大學對上大葉大學。本場比賽清華大學攻守俱佳,面對主力缺席、僅七人作戰的大葉大學,身材體力皆佔盡優勢,終場清大以總比數3:0(25:7、25:6、25:13)收下複賽首勝,續寫本賽季從預賽至今的連勝之路。 甫開賽,清大便展現強烈的企圖心,舉球手胡鈺瑄串連團隊,由隊長廖欣怡帶頭攻擊,搭配大砲手呂玟君,兩人輪流上演扣殺美技,防守端則有呂佳靜負責攔中、自由球員羅慧榆良好發揮,團隊打出一波7:2攻勢,使得大葉大學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清大進攻火力未減,輕鬆寫意拿下首局。次局清大張以蓁、陳郁睿、薛伊婷等人輪番上陣,搭配游晨鈺幾波巧妙的攻擊,清大以25:6結束第二節。 決勝局勝負已定,清大嘗試以不同組合進行輪替,增加替補球員的出賽經驗;反觀大葉只有七人出賽,雖隊長林婉靜偶有佳作,仍不敵清大完整陣容帶來的強大攻勢,最終吞下敗仗。 賽後大葉黃宏裕教練提到,今天主力球員缺席對球隊多少有影響,加上隊內多為一般生,賽前設定希望選手以適應比賽場地為主,將重心擺在明天的賽事,因此對於勝負不苛求。針對明天的賽程,黃教練也表示,明日對手的性質與實力較接近,球隊在防守接球後攻擊的突破能力較薄弱,因此接發球的穩定性更為關鍵,甚至可能影響比賽勝負,球隊必須控制好失誤方能提高勝率。 大葉隊長林婉靜則說,雖然清大不在賽前設定範圍內,球隊也少了核心支柱,大家仍不畏懼對手,積極展現拚勁,球隊主要目標放在明天的比賽,必須要有穩定的接發球表現,以及更多的溝通與喊聲。 清大施惠方教練表示,第一次在中原比賽,主要讓球員適應場地,比賽中也多嘗試不同組合陣容,為晉級決賽做更多準備,並試著讓陣中一般生上場增加比賽經驗,有公開組選手在場上的帶領也能讓一般生更安心。今天整體而言在對方球員人較少、變化不多的情況下,球員表現還算穩定,不過施教練也提到,想要晉級決賽,就得減少不必要的失誤,像是接發球的品質與穩定性。 談到今年目標,施教練說,一場一場來,複賽有些隊伍去年沒碰到,也很難預設對戰情境,因此更專注在球隊的穩定輸出,先把自己做好,機會自然就會產生,如果有機會也會想嚐嚐拿冠軍的滋味! 清大隊長廖欣怡則說,今天適應比賽場地的狀況還不錯,大家的表現也都有在水準上,希望明後天能夠繼續維持,她也相信球隊能順利在週四的決賽收下好成績,不僅升上公開一級還要拿冠軍!

臺體大於球賽後段找回氣勢,最終突破延長賽拿下勝利。 攝/李佳蓉
UBA

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臺體突破延長奪首勝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第三區B組預賽,今(12)日於僑光科技大學揭開序幕,第二場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大葉大學,雙方上半場維持21:21平手,直到第四節仍不分軒輊,以49:49打進延長賽,臺體大在延長賽中最後一分半找回氣勢,成功拉開差距,終場以56:53氣走大葉,拿下預賽第一勝。 首節由臺體大邱俊維率先投進三分,後大葉楊鎧溥連續回敬三顆三分球要回領先,不過臺體大不斷導傳製造空檔,靠賴禹倫與胡大佑的中距離取分,第一節結束臺體大以12:10領先大葉。次節大葉不甘示弱,從防守端發起攻勢,藉幾次抄截、楊鎧溥的外線進攻與蔡倉健的中距離跳投扳平戰局,中場響哨前取得21:21的平手。 第三節臺體大於後段掌握節奏,靠林奕宏抄截再助攻詹杰凱取分,展開一波攻勢。先是賴禹倫的三分球、加上邱俊維與張永坤的兩人配合,進算加罰帶領隊伍單節灌進全場最高的25分,一舉將比數拉開至46:37。 大葉第四節未因前節防守遭攻破而氣餒,趁臺體大進攻失準轉守為攻,不斷向禁區進攻追分,並於最後四分鐘由蔡倉健投進追平三分,也成功守住臺體大攻勢,以49:49進入延長賽。兩隊在延長賽前半進攻未果,後半臺體大在張永坤投進中距離兩分後找回氣勢,靠賴禹桓和賴禹倫的兄弟連線再拿兩分,再藉詹杰凱的兩顆罰球拿下保險分,終場臺體大就以56:53帶走預賽首勝。 「這場我們沒有打出『團隊』的籃球。」大葉教練賴永成表示本場落敗的關鍵在於球員太過緊張,且每個人過於執著進攻籃板,導致傳球的流動性降低,同時他也期許選手能夠在後幾場球賽穩定心態,做到訓練中所強調的「多傳球轉換邊線」。 雖然臺體大最終在延長賽中勝出,隊長邱俊維認為球隊本場表現只在及格邊緣,隊伍的命中率仍有待加強,並期許大家賽前練球時能夠更專注面對後續的球賽,他也將勝利歸功給隊友們:「他們沒有在末段放棄比賽,繼續保留一絲希望給整支球隊,才能取得這次勝利。」

大葉鄭孟杰中距離跳投得分。 攝/張若琳
UBA

鄭孟杰狂飆35分助大葉退逢甲 站穩預賽不敗地位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C組預賽,今(24)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第四天的賽程,本場比賽由大葉大學對上逢甲大學,兩隊至今皆無敗績。開局雙方積極進攻,可惜手感欠佳,多次投球皆未命中,近兩分鐘才由大葉鄭孟杰率先得分,打破僵局,而鄭孟杰更是全場砍下35分,儘管比賽後段逢甲射手火力全開仍無法逆轉,終場大葉以73:70力退逢甲喜迎預賽第五勝。 甫開賽,雙方均有出手但命中率低,後逐漸找回手感,逢甲陳宣瑜中距離拿下兩分,陳泰成於禁區穩定輸出,再加上沈宇恆、洪世育連飆兩記三分,而大葉鄭孟杰在禁區發揮強悍得分能力,單節砍下10分,外圍更有射手楊鎧溥三分球助陣,首節打完大葉以16:14暫居領先。 次節逢甲提高防守強度,高壓的防守攻勢雖給對手帶來壓力,但也快速累積團體犯規,多次送大葉球員上罰球線,儘管如此隊上射手持續發威,沈宇恆、洪世育再飆兩記三分,咬緊比數,而大葉則展現團隊默契,場上五人均有得分進帳,此節雙方你來我往,戰況激烈,半場結束大葉以36:27領先。 易籃後,大葉射手火力全開,楊鎧溥、鄭孟杰、張永濬聯手投出四記三分,持續拉開比分,大葉難纏的防守使得逢甲出手受到侷限,多次空檔也未能把握住,第三節大葉以60:41大分差領先逢甲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逢甲展現強大追分能力,將比數縮小至個位數,陳冠廷、洪世育聯手投出四記三分,搭配陳泰成積極衝搶籃板,多次搶回球權,替球隊製造進攻機會。可惜大葉挾帶前三節累積的領先優勢,鄭孟杰、余哲銘穩定發揮,逢甲未能逆轉戰局,終場大葉以73:70力退逢甲,奪下預賽第五勝。     賽後大葉大學教練賴永成談及今日球員表現,他說:「今天球員都表現得不錯,其中鄭孟杰最為突出。」他認為球員們在場上還是太緊張,當鄭孟杰把球權分出去時,其他人會急著去進攻,他說:「今天第四節最後幾次球權,其實只要把節奏慢下來,時間很快就會結束了。」對於預賽全勝晉級,賴教練說:「目前陣中主要依靠蔡承叡和鄭孟杰帶領經驗較少的球員應戰,整體的對抗性仍然不足,在面對未來更高強度的對手會打得比較辛苦。」因此他也期許球員能夠提升防守強度,以中區四強為目標前進。 繳出單場35分優異成績的大葉球員鄭孟杰評價本場比賽自己的發揮,他說:「今天手感不錯,但仍有些傳球角度沒有拿捏好。」對於團隊表現,他也說:「球隊在導傳方面執行的不錯,但內線防守仍有缺失。」他表示,因為對上缺少高大的球員,在禁區爭搶籃板時常處於劣勢,往後要再多加訓練身體的碰撞。 對於本場比賽個人表現,逢甲球員陳泰成說:「今天狀況比較不穩定,該放進的球都沒有放進,該守住的球也都沒有守住。」對於團隊表現,他說:「防守執行盯人戰術時,團隊溝通不夠明確,才會讓大葉的鄭孟杰有多次出手的機會。」他也期許球隊可以進入全國前八強。

大葉大學主力鄭孟杰此戰獨拿24分,帶領球隊取勝。攝/劉修竹
UBA

大四雙箭頭聯手攻下42分 大葉84:53大勝東海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一般組C組預賽,今(20)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開打。第二場比賽由大葉大學對戰東海大學,大葉此戰強悍防守奏效,加上內線穩定輸出分數,半場打完領先21分。下半場易籃後,大葉再靠著兩位主力鄭孟杰、蔡承叡頻頻在禁區得手拉開比分,終場大葉以84:53擊敗東海。 甫開賽,鄭孟杰中距離穩穩拿下2分,加上陳子暘抄截助攻樣樣來,大葉開賽就打出11:0的攻勢。此戰東海開局打得掙扎,第一節近五分鐘才靠著李奇軒的三分球破蛋,不過進入第一節後段,東海張哲維內線連得6分,加上李奇軒的三分彈再度來襲,首節打完東海僅以17:25落後。 次節大葉持續拉開比分,中鋒蔡承叡火力全開獨拿8分,包括灌籃及進算加罰,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反觀東海遭到大葉壓迫防守,出手機會受限,單節僅拿4分,半場打完大葉42:21領先。  易籃後,東海傳球多次遭阻斷,空檔出手也未能把握,而大葉則是多點開花,藉鄭孟杰的穿針引線使陳昶邑、蔡承叡多次禁區得分,大葉單節灌進25分,將比分擴大至67:32。 第四節東海進攻逐漸回穩,蕭舜及李彥霖多次強攻禁區,打出一波12:3的小高潮,可惜前三節落後太多仍無力回天,終場大葉就以84:53大勝東海31分,順利拿下大專盃首勝。 原先預設為五五波的比賽,沒想到大勝超過三十分,賽後大葉教練賴永成大讚子弟兵防守功夫了得,僅讓勁敵東海大學拿下53分。 除此之外,教練賴永成也稱讚陣中內線球員在進攻端相當有貢獻,是此戰奪勝的大功臣。他說:「原本球隊得分多以外線為主,但是今天外線失準,好在陳昶邑、蔡承叡等內線球員挺身而出補上得分,才能拿下這場勝利。」 大葉四年級學長們今日表現稱職,鄭孟杰拿下全場最高的24分,在攻守兩端造成對手不少壓力;蔡承叡則是主宰禁區,拿下次高的18分。面對最後一年的大專盃,兩位大學長異口同聲表示:「會全力延續傳統,帶領學弟們打進全國賽。」

大葉大學後衛朱玉瓔、李怡雯分別獲得18分及17分助隊勝利。攝/洪瑋佑
UBA

大葉長榮膠著戰 大葉隊長三分彈助隊勝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B組預賽,今(19)日於東南科技大學展開倒數第二日的賽事。下午首場比賽由大葉大學出戰長榮大學,兩隊實力接近,每節分差均為個位數,雙方整場互有領先,不分軒輊,直到第四節末段才由大葉隊長朱玉瓔一記三分彈突破膠著戰況,為球隊奠定勝基。終場大葉以50:42戰勝長榮。 首節,雙方來回攻守均無得分,直到中段才由長榮大一新生張琳率先開胡,為球隊開啟攻勢,在一波連續得分後逼得大葉連續祭出兩次暫停,回到場上,大葉靠著李怡雯快攻上籃外加兩記三分球順利止血。第一節結束長榮以13:14一分領先。 第二節,由大葉隊長朱玉瓔快攻得分吹起反攻號角,梁少薇也透過不斷衝搶來鞏固籃板球。上半場結束,大葉帶著四分優勢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戰況依然膠著,長榮副隊長王沛晴以一記三分球助長球隊氣勢,大葉李怡雯也不惶多讓,回敬一顆三分球。第三節中段,長榮陳怡萍上籃得分並獲得加罰機會,拉近分差。然而,王沛晴在此節終了前因與對手發生衝撞而不幸傷退。第三節結束,長榮暫時落後三分。 第四節大葉隊長朱玉瓔不斷抄截快攻加上陣中大四陳淑賢中距離跳投持續進帳分數。反觀長榮只有徐嘉珮一人單打獨鬥,雙拳難敵四手,實為難以製造空檔出手。朱玉瓔在響哨前再度投進三分球,為球隊拉開分差。終場大葉就以50:42擊敗長榮奪得本季第一勝。 談到本場比賽對於球員表現的看法,大葉教練張英智說:「拚勁有餘,但比賽內容還有許多要修正的地方。」他認為本場比賽雖然獲勝,但還是有許多要求的細節沒有做到。同時也提到首節會連續喊出暫停是因為球隊向心力沒做好,更指出隊長朱玉瓔身為球隊的領導者除了要求球技的表現外,應該也要適時挺身而出凝聚團隊。 本場奪得18分的大葉隊長朱玉瓔談及比賽末段的關鍵三分時表示,當下沒有太多顧慮,只想著比賽要結束了,放手一搏吧!而本場同樣豪取17分的李怡雯也說:「在第一節連得8分那時只想著要幫隊長分擔場上的壓力,很開心能有所收穫。」 大葉馬來西亞籍球員陳怡萍今日在籃下的表現出色,積極衝搶籃板為球隊貢獻。陳怡萍表示,因為之前在馬來西亞的球隊時,隊友身高普遍矮小,因此積極搶籃板已成為比賽時的一種習慣。 長榮教練劉錦謀則表示,球員們求好心切,但缺少經驗,因此在處理許多球上略顯不成熟,而副隊長王沛晴的傷退也讓球隊的外線投射把握度降低,認為球員們若是更有信心一點,還是有機會獲勝的。

大葉鄭孟杰為球隊貢獻20分、8籃板、4助攻,是球隊主要得分功臣之一。攝/陳亭蓁。
UBA

大葉三分彈之計勇奪分區第三 闖進全國再拚佳績

「今天球隊整體狀態不是很好,三分球是我們的進攻主力可惜沒有完全發揮。」大葉大學鄭孟杰說道,他在今(6)日賽事單場共拿20分,是球隊贏球的功臣之一,他也談到會視隊友與自己的攻擊狀況做調配,與團隊做默契的整合再拚全國賽。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排名賽,今(6)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由大葉大學出戰嶺東科技大學,兩隊皆已晉級,本場爭奪分區第三名。大葉陣中主力得分手鄭孟杰油漆區火力全開,奪全場最高20分,助隊奠定勝基,終場大葉以68:53擊退嶺東。 甫開賽,儘管大葉鄭孟杰先馳得點,兩隊進攻端皆不穩定,第一節上半均有出手,卻命中率低,鬧得分荒。嶺東嘗試大角度導傳,給籃底的林永騏及三分線外的蔡祐彬,製造空檔連得8分。大葉也積極衝搶籃板,多次反快攻,陳宣閔及蔡承叡在油漆區內進帳,逐漸縮短分差,首節大葉以18:14小幅領先嶺東。 次節,大葉雖積極鞏固籃下,但嶺東楊佳勳及林瑞明,多次選擇外線出手,連砍四顆三分彈貢獻12分,一度超前比分,逼的大葉急喊暫停。暫停過後,大葉鄭孟杰內外皆強攻且在壓哨時間奪分,上半場比分40:33,大葉暫時領先嶺東。 易籃後,兩隊開賽七分鐘均無進帳,大葉鄭孟杰、蔡承叡油漆區內貢獻6分後,力挽狂瀾。反觀嶺東在該局剩餘三分鐘後憑藉楊佳勳上籃得分,才暫時止血拉回氣勢。然而大葉進攻端,以最大分差20分,加上絕佳默契穩定輸出,終場大葉68:53,取得分區第三名。 大葉教練賴永成談及今日球員表現,他認為球的流動性不夠順暢,球員間的落差較大,進入複賽前,主要加強個人能力及球的傳導,但整體狀況有達到賽季前的目標。 嶺東教練鍾子迪說:「我們素人球員就佔了大約十位,事先沒有要求太多,主要希望他們能貫徹球隊的防守態度跟進攻積極度。」他也提到,雖然賽季前所設立的目標已達標,但在處理球的細節及防守意識還需要再修正。

僑光夏安迪屢屢切入進攻籃框,大葉無力招架。攝/李心妤
UBA

遇強則強 地主僑光靠拚勁擊敗強敵大葉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三區分區排名賽,今(5)日在僑光科技大學舉行倒數第二天的比賽,第四場由地主隊僑光科技大學對上來勢洶洶的大葉大學,即使已雙雙晉級全國賽,依舊想爭奪分區排名第一的位置,四節雙方互有來往,戰情一度陷入膠著,僑光靠著優異的防守帶動進攻,終場以78:59拿下勝利。 甫開賽,雙方皆展現積極的進攻欲望,大葉隊長黃文儒在三分線上穩穩出手,也強勢切入要到兩分,中鋒陳宣閔在籃下強勢地單打,展現十足的拚勁。僑光場上場下皆不斷溝通防守,企圖阻斷大葉的攻勢,僑光藉著王淯生的三分球以及數位球員穩定的發揮,緊咬比數,第一節結束僑光以18:19一分之差暫時落後。 第二節開始,僑光夏安迪、陳畯富接連快攻上籃得分,團隊整體防守也更加強悍,保護了許多籃板,此時僑光略居上風。大葉隊長黃文儒也不甘示弱地拿出好表現,在切入上籃、三分線上屢有建樹,大葉板凳的氣氛瞬間high到最高點。僑光教練廖振宇見情勢不對,馬上叫了暫停。隨後大葉彷彿變了一支球隊,接連的失誤導致僑光依舊緊咬比數。 下半場雙方發生許多肢體碰撞,兩隊接連站上罰球線,僑光、大葉皆有球員倒地。大葉在第三節中段團犯犯滿,使得防守綁手綁腳,僑光也趁機拉開比數。下半場的大葉略顯疲態,在持續的進攻當機下,僑光夏安迪利用多球強勢的切入,滅了大葉反攻的火焰,終場僑光以78:59將勝利放入口袋。 僑光教練廖振宇在賽後訪問表示:「大家今天表現都很好!都有做到我交代的事情。」面對到去年全國第四的隊伍,他說這幾場都是「以戰養戰」,在比賽時給予球員很大的信心,鼓勵球員多出手,加上球隊成功的防守是今天贏球的關鍵。 大葉大學總教練賴永成提及,球隊最大的缺點是板凳與先發實力落差太大,在板凳深度不足的情況下,今天才會輸球。即使這場比賽輸給僑光,他也認為球隊已達成中區前四強的目標,在球隊畢業兩名主要戰將下,這樣的表現還算合格。 今天全場表現優異的夏安迪則認為「今天大家的表現很好,第一次看到隊友在防守上那麼拚!」面對自己今天的好表現,他謙虛的表示去年因為太在意進攻,所以沒有太出色的成績,今年調整心態用防守將一球一球拚下來。他也說道,面對去年全國第四的隊伍,大家都先把體能練好,加上每天投籃兩、三百顆加強外線,今天才能有贏球的機會。

大葉內外線屢屢得分,拿下預賽第一勝。攝/余泳漓
UBA

大葉一路領先 擊退東海奪預賽首勝

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般組第三區A組預賽,今(15)日在嶺東科技大學由大葉大學對戰東海大學。東海外線狀況不佳,僅能以內線切入緊追比分。大葉鄭孟杰奪14分為全隊最高,黃文儒則投出三顆三分球,克服開賽逆勢,終場大葉以69:58擊退東海。 首節,東海率先進入狀況,遠投近切取得七分領先。反觀大葉,開局手感和天氣一樣冷,多次出手盡墨,開賽兩分鐘僅拿下2分,熟悉對手進攻節奏後,大葉掌握二次進攻和抄截的機會反超比分,第一節打完,大葉23:13領先。 第二節,大葉多次進攻流於單打,暫停過後漸入佳境,靠著二次進攻得分,東海則轉換快攻積極搶分,上半場結束,大葉33:25持續領先。 下半場,大葉楊鎧溥外線開花擴大分差。東海則靠著內線切入得手,靠著抄截快攻連拿14分,逼得大葉喊出暫停,重新調整戰術後,黃文儒投出一記三分球成功幫助球隊止血,並乘著這股氣勢屢屢得分,最後大葉以69:58拿下勝利。      談到球隊整體的表現,大葉教練賴永成說:「我們今天防守端做得還不錯,但在進攻端球的傳導太差,還好對方今天的三分球命中率不高,才順利拿下勝利。」儘管進攻端傳導球處理得不夠好,但靠著隊上多位球員得分上雙,成功獲勝。

中華醫大手感火燙,持續突破大葉防線。攝/梁棟能
UVL

中華醫大穩紮穩打 笑擁公開二第五殊榮

「這場的贏球不是誰比較強,而是看哪方的球員比較穩定」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靠著不疾不徐的攔網及快攻,打亂了大葉大學攻擊節奏。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五、六名排名賽在靜宜大學開打,中華醫大一路掌握著氣勢,無懸念以3:0(25:21、25:20、25:20)扳倒大葉大學。 中華醫大的攔網有如銅牆鐵壁,大葉大學很很難在這緊密的防守下找到破口,再加上中華醫大的強項為快攻,面對攻防俱佳的中華醫大,對大葉大學來說可是雪上加霜,雖然此役都沒有太大的分數差距,大葉卻頻頻處在劣勢方,大葉黃宏裕教練表示:「這幾天打了太多四局以上的比賽,球員的體力成了今天輸球的關鍵,往後也會針對球員的訓練量來做加強」 中華醫大黃瑞臻教練說到:「這場的兩位快攻手都發揮得不錯,球員的穩定度有比隊手高一點,算是這場能勝利的關鍵」,黃教練也在球員遇到亂流時給予鼓勵,並且要球員放鬆打,才能減少失誤的產生。 中華醫大組成以福誠高中、曾文農工、屏榮高中為班底,去年成績不盡理想,只有公開二第十名,今年捲土重來拿下公開二第五名,黃教練持續把目標放在晉級公開一的最高殿堂。大葉大學則是去年主力受傷,只拿下公開二第十三名,今年主力強勢回歸,讓大葉戰績突飛猛進。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排名: 第一名:嘉義大學 第二名:文化大學 第三名:交通大學 第四名:遠東科大 第五名:中華醫大 第六名:大葉大學 第七名:嘉南藥大 第八名:中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