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搶公開二決賽首勝。攝/大專體總

嘉藥搶公開二決賽首勝。攝/大專體總

UBL

男二級決賽

林煜琨151球完投 嘉藥搶公開二決賽首勝

瀏覽次數

3902

大會

臺中 報導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決賽,今起在台中棒球場登場,嘉南藥大首戰對上中華醫大,大二投手林煜琨以151球完投9局,率隊以2:1搶下勝利,本季賽事10連勝,為前進公開一級再邁進一步。

公開二級經過預、複賽的廝殺,由嘉南藥大、中華醫大、高雄大學及環球科大搶下決賽門票,4隊今起展開單循環賽,排名前二的隊伍將在下學年度升上公開一級戰場。

本季至今沒輸過的嘉藥,今天面對中華醫大,首局就有攻勢,接連2支安打後靠暴投先馳得點,第4棒許弘憲揮出安打再添1分,嘉藥首局先取得2:0領先,儘管後續攻勢受到華醫投手謝科豐的壓制,但嘉藥先發投手林煜琨也一夫當關守住勝利。

林煜琨此戰完投9局用151球,被敲7支安打,送出8次三振,僅失1分,演出個人首場9局完投勝,替球隊搶下重要的勝利,嘉藥總教練陳保宏賽後也直呼「他很辛苦」,靠意志力撐完9局,「他是球隊最好的投手,讓他來搶第一場,第一場過了,後面就不會那麼不好打。」

林煜琨透露,過去有過7局完投的經驗,今天則是首度完投9局,用球數也是新高,但狀況反而愈投愈好,「5局前狀況有點多,投到5局有點沒力,但感覺快贏了,就突然有動力。」而球隊首局起就一路維持領先,林煜琨也說:「投到最後一局很亢奮,因為快贏了。」

僅管一路面對低比分的激戰,林煜琨展現被隊友磨出來的優異抗壓性,他笑說:「從大一開始,我有投的比賽,分數都很接近,經驗多了,抗壓性就被訓練出來了。」

嘉藥林煜琨9局完投勝。攝/大專體總

嘉藥林煜琨9局完投勝。攝/大專體總

至於中華醫大謝科豐同樣由獨撐全場,完投8局用123球,被擊出7支安打,有5次四死球保送,失2分,吞下完投敗。

嘉藥在105學年度回到公開二級後,連3季賽事晉級決賽,但都未能打下重返公開一級的門票,上季賽事則以並列第5名作收,本季嘉藥仍要力拚「升級」,今天搶勝後離目標更近一步。

陳保宏透露,自己去年8月來到嘉藥執教,透過「以賽代訓」方式增加球員比賽經驗,這學期光是友誼賽就打了52場,加上正式比賽則有超過70場,「有觀察到這批球員經驗比較少,讓他們多用實戰來磨練。」而以球隊預、複賽9戰沒輸過的表現看來,陳保宏說:「球員成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