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零封臺大奪冠。攝/蔡佩璇

輔大零封臺大奪冠。攝/蔡佩璇

UFA

男一挑決賽

「二連亞」終奪冠 輔大高捧男一挑金盃

瀏覽次數

838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冠軍賽今(2)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展開,由連三年在不同級別闖進決賽的輔仁大學,交手誓言再奪冠軍的國立臺灣大學。上半場兩隊互有來往但皆無果,下半場輔大黃偉傑率先破門,正規時間最後穆軒塏再添保險分,終場就以2:0收下冠軍。由於輔大在第一級已有隊伍參賽,故將繼續留在男一挑,獲得亞軍的臺大將在下季重返男一級。

開賽由輔大佔據攻勢,多次起腳射門都被臺大守門員郭天樞飛撲化解,角球進攻也都無功而返。臺大則靠輔大丟失球權展開快速反擊,幾波犀利進攻都與進球差之毫釐,雙方半場0:0戰平。

下半場臺大西口旺成和替補上場的賈旺,頻頻在右路撕裂輔大防線,輔大化險為夷後跑出單刀機會,但臺大守門員出擊成功化解危機。第51分鐘輔大黃偉傑在遠柱接獲隊友傳中頭鎚破門,先下一城。第90分鐘黃偉傑傳出直塞球,穆軒塏在禁區內起腳勁射,2分領先也宣告輔大奪得冠軍,以2:0收下男一挑金盃。

黃偉傑首開輔大本場進球。攝/蔡佩璇

黃偉傑首開輔大本場進球。攝/蔡佩璇

輔大黃偉傑本場一傳一射,更以14球奪得銀靴獎,他提到球隊在進攻線上的「多點開花」是重要關鍵,「每個進攻點都有威脅,可以給其他隊伍帶來很大的壓力」,談到自己的表現則希望多進球來幫助隊伍。

輔大前兩屆在第二級與第三級冠軍戰皆敗陣,今年順利奪冠,輔大隊長姜宗佑感嘆終於不是「亞軍收集狂」了:「每年都是差那一步,就是想一起面對對手,把這場比賽拿下來。」回顧這屆大專聯賽,輔大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在預賽及複賽都曾輸球,姜宗佑表示,即使他們可能不是最好的隊伍,但大家都在為同個目標而努力,也希望下季能夠成功衛冕,帶領球隊繼續奪冠。

臺大守門員郭天樞本場把守球隊大門,多次精彩飛撲救球,在場上也積極指揮隊友站位。談及這場比賽,他認為球隊在上半場中後場配合不錯,只可惜輔大的兩顆進球都十分出色,而沒能守住。對於下季臺大將升上男一級,他則說:「人生很少有這份經驗,希望學弟們能享受這個舞台。」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成績

◉團體名次
第一名:輔仁大學
第二名:臺灣大學
第三名:屏東大學

第四名:樹德科大
第五名:中興大學
第六名:清華大學
第七名:陽明交大
第八名:南華大學
公平競爭獎:臺灣大學

◉個人獎項
金靴獎:臺灣大學 石田薰 (21球)
銀靴獎:輔仁大學 黃偉傑 (14球)
銅靴獎:輔仁大學 張詠博(10球)
金手套獎:輔仁大學 賴柏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