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球員奮力起腳開球。攝/林沅醇

北大球員奮力起腳開球。攝/林沅醇

UFA

男三級預賽

北大挑戰地主長庚 雙方0:0握手言和

瀏覽次數

1820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三級第一區A組預賽,今(20)日於長庚大學展開小組賽最後一天賽事,本場比賽由地主長庚大學迎戰國立臺北大學,雙方在上半場並未出現太多有效的攻勢,下半場換邊再戰後,北大雖握有較多的控球權,並創造出許多定位球,但進攻缺乏臨門一腳,最終雙方0:0握手言和,賽後長庚確定以一勝兩和的戰績,取得五分積分晉級複賽。

開賽之初兩隊穩扎穩打,未出現太多攻勢,上半場第26分鐘,北大門將清球時並未踢中球心,險些發生失誤,所幸未造成失分,32分鐘時,北大門前再次險象環生,門將接球時沒能將球抓穩,球一路往球門的方向滾,他及時將球抱住才沒有在門前自擺烏龍。37分鐘時,長庚獲得前場自由球,前鋒於禁區內接獲隊友長傳並擺脫防守者,起跳奮力一頂,可惜稍稍偏出球門,但也嚇出北大一聲冷汗。

下半場北大加強進攻,掌握絕大多數的控球,可惜許多次射門嘗試都偏出球門,終場前更是全員壓至對方半場圍攻,獲得許多角球與自由球,但依舊無法真正威脅到對方的球門,時間也在這當中流逝,終場兩隊0:0悶和,結束本次預賽的賽程。 

 

北大黃陳同帶球尋求突破。攝/林沅醇

北大黃陳同帶球尋求突破。攝/林沅醇

北大教練林啟賢賽後說道:「對方這場很明顯想要逼和,因此下半場都退回來防守,所以這場比賽後防的壓力明顯降低,但進攻方面攻門機會很少,又沒有把握好,所有稍微可惜了一點。」而談到球隊接下來的訓練方向,教練也表示球員的基本動作不太扎實,回去會把傳接球還有行進間的傳接球練好。

長庚教練洪健洋則說:「球隊在前兩場都是採取防守反擊,而球隊主力前鋒吳宗霖受傷無法負擔太多上場時間,因此一直換人來調節場上球員的體能,加上今天踢得內容不如前兩場比賽,但大家還是很拚,接下來複賽會持續努力。」

本場比賽多次盤帶突破展現優異腳法的北大黃陳同說:「球隊這場表現跟前兩場比起來有進步,在場上有做出調整,但背身拿球與抗逼搶的能力還不太行,回去會針對這塊加強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