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B隊的大一新鮮人郭虹廷切入突破。攝 / 林裕庭

文化大學B隊的大一新鮮人郭虹廷切入突破。攝 / 林裕庭

綜合

3x3籃球

3x3公開女生組八強出列 文化大學挑戰衛冕后座

瀏覽次數

1395

「大專校院3x3籃球錦標賽暨亞洲大學3x3籃球錦標賽選拔」公開女生組決賽6月17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鶴鳴樓熱血開打,臺北市立大學勢如破竹,A、B隊皆以分組龍頭搶先晉級,衛冕軍文化大學A隊位居分組第一、B隊佔分組第二同樣獲得八強資格,上屆第三的佛光大學、國立臺灣師大A、B隊及臺灣大學則取得最後三張晉級門票,八強將在6月18日起齊聚臺中市政府進行最終決戰。

公開女生組決賽先以分組循環進行,每組5隊、共4組,每組取前二晉級八強。由「錢姊」錢薇娟所帶領的臺北市立大學,本學年度雖未晉級富邦人壽UBA女一級四強行列,但仍是不容小覷的隊伍之一,能裡能外的攻勢再搭配絕佳的默契,使得臺北市立大學A、B兩支隊伍皆以分組第一率先晉級八強。

衛冕軍「文化大學A隊」組上屆奪冠班底再次出擊,學姊徐玉蓮搭配鄭慧慈、王玥媞與黃柔甄,過關斬將贏過臺師大及臺體大,取得八強門票。「文化大學B隊」雖於分組強碰由李宜樺、黃沁瑜領銜的「佛光大學A隊」,但仍以3勝1負的戰績、分組第二晉級。

「佛光大學A隊」由能守善攻的黃沁瑜、李宜樺攜手學妹連文鈴、陳丁綺出戰,以全勝晉級。李宜樺認為:「面對實力差不多的文化大學B隊時,分數接近、打起來也比較緊張,又攸關晉級後的對戰組合,幸好最後有贏下比賽!」而學姊黃沁瑜則期望能再突破上屆成績(第三名),將名次向前推進。

黃沁瑜靠著防守抄截成功,後續更持球切入進攻。攝/

黃沁瑜靠著防守抄截成功,後續更持球切入進攻。攝/ 林裕庭

最後三張晉級門票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A、B隊及臺灣大學取得,其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為本屆UBA公開女一級亞軍隊伍,實力堅強值得關注。6月18日賽事將移至臺中市政府川堂進行,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將提供網路直播。

2022/6/18 大專3x3籃球錦標賽公開女生組八強賽:
14:50 文化大學A vs 臺灣大學

16:10 佛光大學A vs 國立臺灣師大B
17:30 臺北市立大學A vs 文化大學B
18:50 臺北市立大學B vs 國立臺灣師大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