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劉赫媞今日拿下全場最高14分。攝/陳桂文

東南劉赫媞今日拿下全場最高14分。攝/陳桂文

UBA

女二級複賽

首節攻勢猛烈吃下定心丸 東南科大中斷真理連勝

瀏覽次數

1804

「跟自己比,拿出我們該有的實力,其他的都不要想」,東南科大教練張玉治如此告訴球員,希望球員不要想著去重返一級,而是要先把自己做好。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生組第二級B組複賽,今(13)日在東南科技大學進行第三日的賽程,由東道主東南科大迎戰二連勝的真理大學,然真理大學外線攻勢不敵東南全員皆兵,終場東南就以70:34中斷真理的二連勝。

甫開賽,真理的上原里子率先在外線開火,東南雖有幾次快攻,但都沒能把握,且失誤連連,進攻苦無果的東南叫了暫停,暫停過後,東南連下6分,打出氣勢,禁區長人張文瀞更是把握機會連續得分,東南趁勢拉出18:0的攻勢,第一節結束22:5由東南科大領先。第二節真理火力僅集中在上原里子,東南則強攻禁區且劉赫媞在最後連下三城,半場打完東南以38:19依然保持領先。

下半場東南球員輪番上陣各有貢獻,真理雖出現幾次漂亮抄球,但攻勢仍無斬獲,第三節終了前,東南三分球終於開轟,由陳鎂華連續射下兩顆三分球將比數再拉大,末節真理無力回天,終場東南就以70:34收下勝利。

真理大學教練李麗瓊表示,東南科大的實力有一定的水準,也知道今天可能無法獲勝,所以今天告訴球員,有機會盡量在外線多出手,然後去練習防守強度。

東南科大教練張玉治則說:「我對球員很有信心,但他們都對自己太沒自信,所以開剛賽打得很亂,失誤也太多」,張教練也表示,本以為沒有比賽了,但有了比賽的機會卻讓球員們得失心太重,可是也看得出他們很珍惜有比賽的時間。

數據部分,昔日南湖幫球員,今日都拿下不錯的表現,張文瀞拿下12分11籃板double double ,而劉赫媞也拿下全隊最高14分,傷後復出的陳鎂華,經過與團隊的磨合,本場也拿下11分8籃板,幫助球隊奪勝。談及重返一級,球員們都表示順其自然就好,先把每一場球打好,做到教練的要求。

東南張文瀞拿下12分11籃板的雙十表現。攝/陳桂文

東南張文瀞拿下12分11籃板的雙十表現。攝/陳桂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