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許翊筠。圖/許翊筠提供

輔大許翊筠。圖/許翊筠提供

UFA

女一級決賽

輔大女足首闖冠軍戰 許翊筠盼團結為重

瀏覽次數

3572

「堅持到底!哨聲響起前,比賽都還沒結束!」成軍第三年的輔仁大學女足隊,走過創隊初期的招生困難,連續兩年在季軍止步,終於在107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首度踢進冠軍戰,陣中擔任隊長的許翊筠表示,球隊努力很久才走到這一步,「相信自己,也相信隊友,在球賽中團結一心,我們一定可以一起拿下這場勝利!」

熱愛足球的許翊筠從小學開始皆在足球盛行的學校就讀,雖然曾在U16及U19入選代表隊,但2015光州世大運是她首次入選成人代表隊,她坦言當時格外緊張,「之前都是和同齡的選手一起踢,沒想到可以跟仰慕已久的學姊們同隊踢球,雖然緊張但也很興奮。」

以全勝姿態晉級2020東京奧運女足亞洲區資格賽最終輪的中華女足,許翊筠也參與其中,前兩輪賽事她最印象深刻的是第二輪面對菲律賓一戰,由於對方球員小動作頻繁,一開賽雙方氣氛就已瀰漫火藥味,「結果下半場就直接打起來,我是第一次親身經歷國際賽打架!」許翊筠笑說。不過許翊筠也在此役收穫不少,「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整個球隊很團結,大家都有為了拿下勝利而一起努力的決心!所以我們最後逆轉勝了!」

綜觀每一次參與國際賽事,許翊筠認為絕對會增加視野與經驗,特別是面對實力較強的對手,也能夠學習她們的攻守、默契和技巧,「再加上國際賽的節奏較快,所以在處理球一定要更快更精確,因此在國際賽結束後,也提升了自己判斷狀況的速度。」她表示想要維持住這樣的能力,更需要後續不斷地訓練。

在輔大女足擔任隊長的許翊筠說,幾次國際賽經驗,能夠讓她在球場上適時地給予隊友意見,使戰術更確實執行,當然平時大家也會互相分享,一起成長。這次輔大女足首次進入冠軍戰,她也藉由奧運資格賽面對菲律賓逆轉勝的狀況來鼓勵隊友,「目前為止隊友們都做得很好,只要繼續堅持下去,拿出團結力,我們一定可以拿下勝利!」

107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女子組冠軍戰將於4月24日下午3點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舉行,究竟首闖冠軍戰的輔仁大學能否擠下連兩屆晉級冠軍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登上后座?敬請各位球迷鎖定SSUtv!

輔大許翊筠。圖/許翊筠提供

輔大許翊筠。圖/許翊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