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羅庫巴上演帽子戲法(左)、陸官隊長顏世安(右)。攝/施芸

東海羅庫巴上演帽子戲法(左)、陸官隊長顏世安(右)。攝/施芸

UFA

男二級預賽

「帶著挑戰的心去比賽」 東海收獲預賽第四勝

瀏覽次數

1492

SSU特派員 施芸

新北 報導

112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A組預賽今(11)日,在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後半部賽程,由陸軍軍官學校對上東海大學。東海大學靠著羅庫巴的點球率先得分,上半場他便完成帽子戲法,奠定勝利基礎,終場就以4:0收下預賽第四勝。

上半場由陸官率先開球,雙方勢均力敵,直到第12分鐘東海蕭宇呈在禁區內造成對手犯規,羅庫巴操刀12碼罰球機會,他也成功幫助球隊取得1:0領先。第13分鐘陸官發動快攻,前鋒顏世安一度有射門機會,可惜錯失良機。到了第16分鐘,東海隊長范斯淵破網進球,再添一分,以2:0領先。

上半場後段,第30、39分鐘來自吉爾吉斯的羅庫巴完成帽子戲法,漂亮的射門把比分拉至4:0。不過他個人因為慶祝進球,太興奮脫上衣的動作,被判罰黃牌一張,隨後被換下場休息,對此教練王奕翔表示:「沒有要責備他的意思,那一球真的踢得很漂亮。」接著補充,若是再拿到第二張黃牌,對於球隊接下來的比賽會有所影響,「他自己也在青年球隊當教練,所以很理解為什麼我會這樣做。」王教練說。

東海羅庫巴脫衣慶祝遭判罰黃牌。攝/施芸

東海羅庫巴脫衣慶祝遭判罰黃牌。攝/施芸

下半場陸官調整防守陣型,雙方互有攻勢,但都沒有讓對手越雷池一步,將比分凍結在4:0。陸官隊長顏世安表示,一開始的觀念沒有溝通好,協防沒有做好,除了消耗大量體力影響攻勢,也讓對手有串連的機會。中間休息時有針對這個狀況討論,以及將一位中場拉去後防線,最後收到不錯的效果,「下半場就都沒被進球,所以我覺得主要是上半場大家還沒進入狀況。」顏世安說。而本場賽事距離第一階段11月19日到23日在吳鳳科技大學的比賽,已經有兩個禮拜多,各球隊勢必要重新適應比賽狀態。

本場比賽東海教練王奕翔在場邊不斷提醒選手「二打一!二打一!」賽後他解釋,有時候進攻人員都堆在前場,但都沒有好好利用,由於陸官的防守是很積極的,如果太快把球打到空間去,沒有扯動對手的防線,是很難得分的,這點也是他認為今天比賽內容可以再更好的部分。

整體而言,王教練給予選手高度的肯定,認為球員們都有在進步也勇於嘗試。例如主力之一的蕭宇呈即將畢業,為了讓球隊之後的陣容運作順利,常常在不同的攻防角色轉亂。還有今日有進球的隊長范斯淵原本狀況很低迷,身體也還在流感康復期,但是他自己很努力去做調整,「那個精神是很重要的」王教練表示。而以上選手也都代表著王教練的帶隊理念「不只有輸贏,而是帶著一顆挑戰的心去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