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唐梓晉奪下全隊最高24分。攝/温苡晴

北科唐梓晉奪下全隊最高24分。攝/温苡晴

UBA

一般男預賽

衛冕軍北科狂飆三分 力退臺科

瀏覽次數

3915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一區A組賽事今(10)日於致理科技大學點燃戰火,首場比賽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強碰衛冕軍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北科展現外線能力全隊共投出15顆三分球,終場北科以77:65奪下首勝。

首節,雙方積極搶攻卻皆未找到進攻節奏,開賽三分鐘皆無得分進帳,隨後臺科多點開花率先握有領先優勢,北科則靠著唐梓晉與李翊瑋合攻4記三分球緊咬比分,首節結束臺科以19:16領先北科。

次節,北科手感火燙,替補上場的劉冠廷連續兩記三分彈率北科領先戰局,臺科則靠著禁區優勢與許哲明關鍵三分球,將比分拉成平手。但北科外線火力持續延燒,唐梓晉更上演一記四分打,半場結束北科已握有11分領先。

下半場臺科積極強攻禁區使北科陷入犯規麻煩,臺科雖靠著罰球緊咬比分,仍敵不過北科唐梓晉與李翊瑋火熱手感,終場北科以77:65奪下預賽首勝。

球員表現部分,北科唐梓晉拿下全隊最高24分、李翊瑋19分、劉冠廷17分,臺科部分胡皓翔19分全隊最高、許軍勝 13分、余德宇10分。

北科李翊瑋砍下5顆三分球。攝/温苡晴

北科李翊瑋砍下5顆三分球。攝/温苡晴

賽後,北科教練張凱宇坦言,其實我們這支球隊每個階段第一場都會調整的比較慢,今天外線雖然發揮的不錯但內線還需要加強,應該要能夠牽制對手,畢竟外線當天好壞無法確定。

北科去年靠著將近200公分的洋將卡艾森坐鎮禁區,對於卡艾森的畢業,球員和教練一致表示影響很大。張教練也說:「中鋒這部分是最難練的,只能要求他們努力去學習。」

北科今日拿下全隊最高分的唐梓晉,賽後提到自己這兩年有特別加強外線,所以給自己外線信心算蠻大的,今年碩二的他也說:「最後一年打一場少一場,目標當然只有一個就是連霸。」

北科替補上場的劉冠廷,提到首場就碰上老東家臺科,心情蠻複雜也蠻期待的,一開始想說勝負不在於自己,剛好上場的時候手感還不錯,有幫助到球隊,對自己的期許就是「希望扮演好第六人的角色。」

臺科教練李念澤認為,球隊在第三節防守態度下滑,失誤變多進攻也變得不順,對球員的期許就是,好好認真去打每一場比賽,輸的時候,從輸的地方開始學習新的經驗,贏的時候也要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