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唐梓晉奪下全隊最高24分。攝/温苡晴
UBA

衛冕軍北科狂飆三分 力退臺科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一區A組賽事今(10)日於致理科技大學點燃戰火,首場比賽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強碰衛冕軍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北科展現外線能力全隊共投出15顆三分球,終場北科以77:65奪下首勝。 首節,雙方積極搶攻卻皆未找到進攻節奏,開賽三分鐘皆無得分進帳,隨後臺科多點開花率先握有領先優勢,北科則靠著唐梓晉與李翊瑋合攻4記三分球緊咬比分,首節結束臺科以19:16領先北科。 次節,北科手感火燙,替補上場的劉冠廷連續兩記三分彈率北科領先戰局,臺科則靠著禁區優勢與許哲明關鍵三分球,將比分拉成平手。但北科外線火力持續延燒,唐梓晉更上演一記四分打,半場結束北科已握有11分領先。 下半場臺科積極強攻禁區使北科陷入犯規麻煩,臺科雖靠著罰球緊咬比分,仍敵不過北科唐梓晉與李翊瑋火熱手感,終場北科以77:65奪下預賽首勝。 球員表現部分,北科唐梓晉拿下全隊最高24分、李翊瑋19分、劉冠廷17分,臺科部分胡皓翔19分全隊最高、許軍勝 13分、余德宇10分。 賽後,北科教練張凱宇坦言,其實我們這支球隊每個階段第一場都會調整的比較慢,今天外線雖然發揮的不錯但內線還需要加強,應該要能夠牽制對手,畢竟外線當天好壞無法確定。 北科去年靠著將近200公分的洋將卡艾森坐鎮禁區,對於卡艾森的畢業,球員和教練一致表示影響很大。張教練也說:「中鋒這部分是最難練的,只能要求他們努力去學習。」 北科今日拿下全隊最高分的唐梓晉,賽後提到自己這兩年有特別加強外線,所以給自己外線信心算蠻大的,今年碩二的他也說:「最後一年打一場少一場,目標當然只有一個就是連霸。」 北科替補上場的劉冠廷,提到首場就碰上老東家臺科,心情蠻複雜也蠻期待的,一開始想說勝負不在於自己,剛好上場的時候手感還不錯,有幫助到球隊,對自己的期許就是「希望扮演好第六人的角色。」 臺科教練李念澤認為,球隊在第三節防守態度下滑,失誤變多進攻也變得不順,對球員的期許就是,好好認真去打每一場比賽,輸的時候,從輸的地方開始學習新的經驗,贏的時候也要更加努力。

臺科大砲火猛烈,全場狂攻21分。攝/黃立中
UBL

臺科大砲火震撼教育 崇右隊史首分成空響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7)日第一區C組賽事持續於臺北社子島棒球場進行,此戰由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縱使前一場被完封的崇右科大打破得分乾旱期,仍難敵臺科大機關打線的串聯,終場以4:21敗下陣來。 初次報名大專聯賽的崇右科大,甫開賽便展開攻勢,眼看氣勢就要延續下去,第三棒林暉恩擊出投手前強勁滾地球,硬是被臺科大先發投手賴建霖攔了下來,立即策動了一次精采的雙殺守備,化解崇右科大的進攻。到了一局下半,臺科大的攻擊絲毫不留情面,串連的安打再加上崇右守備失誤,大舉攻城掠地,一口氣灌進11分的大局。 二局上半,崇右科大沒有受到前個半局被「洗禮」的影響,隊長楊念儒敲出中間方向安打,吹起反攻的號角,接下來靠著臺科大守備失誤和保送,形成滿壘的得分大好機會,此時面對下一棒打者,臺科大的捕手出現補逸,讓三壘跑者輕鬆踏回本壘得分,也是崇右在大專聯賽的隊史第一分。 不過臺科大的打者並沒有讓崇右全隊高興太久,二局下又以密集火力連拿6分,比數拉開至16分差距。雖然比賽後段,臺科大的中繼投手控球不穩,免費奉送對手分數,但也難讓崇右挽回極大的劣勢,最後臺科大提前於4局扣倒對手,拿下預賽2連勝。 賽後臺科大教練,也是前職棒兄弟象球星吳俊億表示,因為對手的實力差距,這場比賽的設定除了贏球,最主要還有調整投手的狀況,同時也讓全隊選手上場累積經驗。最後上場關門的副隊長陳羿帆也談到,這場的投球方向不以三振打者為目標,採用快慢之間的搭配,引誘打者出棒為主。 臺科大上個學年度拿下北一區第四名,進而闖進全國複賽,對於這屆比賽的期待,吳俊億教練說:「並沒有針對長遠的目標設定,就是盡全力贏得每一場球賽,繼續朝分組第一邁進。」隊長陳建霖也認為,這場比賽隊友的攻守兩端都還有許多待調整的項目,希望未來可以繼續維持拚戰態度。 而新軍崇右科大隊長楊念儒表示,這次參賽主要是吸取更多實戰經驗,能夠攻下隊史首分已是對全隊最大的激勵,會把握每次比賽的機會,持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