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直落三輕取國立體大。攝/沈靖倫

臺灣大學直落三輕取國立體大。攝/沈靖倫

UVL

一般女預賽

臺大直落三輕取國體 拿下主場首勝

瀏覽次數

585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C組預賽今(26)日,在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開打,首戰由地主隊國立臺灣大學對上國立體育大學。開局臺大就展開氣勢,以大分差拿下第一局;後兩局國體找到手感並克服緊張試圖展開攻勢,但不敵臺大的穩定攻守,終場臺大以3:0(25:5、25:20、25:16)直落三國體,喜迎預賽首勝。

開局,臺大就展開強大氣勢,無力招架的國體僅在臺大失誤打出界下取到1分。在9:1的局面下,國體喊出暫停,希望透過溝通,來鼓舞球員提升士氣。臺大舉球員江菁芳、主攻王靖雯默契配合穩定火力輸出,加上攔中范采薇強悍的防守,國體依舊不敵對方技巧性吊球及重扣,臺大以大分差25:5輕取第一局。

 

主攻王靖雯和舉球江菁芳默契配合進攻。攝/沈靖倫

主攻王靖雯和舉球江菁芳默契配合進攻。攝/沈靖倫

 

次局,找到節奏的國體先連得分,而臺大靠著穩定進攻及一記ACE球馬上追回。在臺大發生發球及接球失誤下,國體有機會拉近比分,迫使臺大喊出暫停。暫停後情勢依舊對國體有利,一度追到2分差。可惜後繼在臺大找回節奏後,國體依舊無法拿下第二局,臺大以25:20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雙方都已打開並保持上局士氣,各有一記ACE球,加上都有幾次攔網失誤或觸網,開局互相緊咬比數,一路平手,直至臺大打順後,才將比分逐漸拉開。即使國體喊出暫停,仍無力回天,終場以16:25不敵臺大。臺大以直落三結束比賽,拿下在主場預賽第一勝。

臺灣大學教練呂宛蓁比賽後表示,因為首場就在主場,球員的親朋好友都會來觀看比賽,所以球員們一開始有些緊張,但進入狀況後逐漸打開。另外隊上有許多經驗豐富的學姊們,可以依賴並且撐住比賽,讓大家可以穩定攻守取得比賽,只不過學妹們可能信心還需要慢慢建立,才能在場上發揮。

今年相較其他組較早開賽,使得訓練時間較急促,國體第一場比賽就面對種子選手臺大,加上隊員們都相較年輕,助理教練蔡欣翰仍抱著正面的心態表示,能先遇到臺大是一件很好的事,可以先讓球員們了解大專聯賽的強度,未來才能更好的去面對其他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