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連軒逸擔任選手兼教練。攝/許甄玲

國體連軒逸擔任選手兼教練。攝/許甄玲

UBL

一般男預賽

安打串連兩度攻下大局 國體戰勝強敵清大

瀏覽次數

1480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11)日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進行一般組第二區預賽,本場由國立清華大學對戰國立體育大學,兩隊在近幾年多次碰頭,實力平分秋色,並都在本屆預賽拿下二連勝,此役則由國體安打串連兩度攻下大局,終場以12比7取得勝利。

國體在一局上就開啟大局,陳威儒、連軒逸、吳信緯接連敲出安打拿下2分,楊鈞睿擊出中外野方向三壘安打,再攻下一城,國體4比0領先清大。五局下,國體以7比1領先清大,清大楊永楷轟出陽春砲帶起攻勢,陳嘉佑、葉峻瑜敲出長打,追回3分。

六局上,國體連軒逸、昝泓岐各敲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加上對方守備失誤,本局共得到5分,以12比4領先對手。六局下,無路可退的清大先由陳昭瑜擊出一壘安打送回1分,並靠著內野守備失誤、楊永楷犧牲打攻下2分。清大雖順利延續比賽,第七局卻無法拿下更多分數,終場就以7比12敗下陣來。

 

國體昝泓岐敲出安打。攝/許甄玲

國體昝泓岐敲出安打。攝/許甄玲

國體本場比賽擔任選手兼教練的連軒逸賽後說道:「在跟清大比賽前,我們有先看過去年的錄影帶,他們的成員變動不大。我們則是有些球員已經畢業,算是換血階段,今天的陣容以二年級,也就是去年的新血為主。」

連軒逸也希望自己的加入可以帶動整個球隊:「去年由學長帶領一年級打進全國前八,雖然我們這次在投手部分比較缺乏,但守備是我們的優點,今年希望能夠進到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