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大陳宥辰首度參賽全大運。攝/許甄玲

屏大陳宥辰首度參賽全大運。攝/許甄玲

綜合

全大運田徑

跨欄新星陳宥辰摘首金 華醫高曉雯最後一舞美中不足

瀏覽次數

750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8)日於中原大學田徑場進行一般男生組110公尺、一般女生組100公尺跨欄決賽,屏東大學跨欄新星陳宥辰,首度參賽全大運以15秒24勇奪金牌。女生組則由中華醫大高曉雯睽違兩年重返后座,以16秒50的成績摘下全大運生涯第6金。

今年3月在大專田徑公開賽以14秒95打破大會紀錄的屏東大學陳宥辰,首度參賽全大運跑出15秒24,擊敗二連霸的中華醫大方太平。此役方太平以15秒82取得銀牌,銅牌則由陸軍專校黃圓融以16秒11拿下。

賽後收下首金的陳宥辰表示,從公開賽結束到全大運約一個多月的時間,訓練課表始終維持在頂峰,直到賽前一個禮拜,後大腿有一點小拉傷,才稍微恢復休息。

陳宥辰補充,他將3月的公開賽當作熱身,全大運才是重點,但沒有發揮得很好,他說到:「第四欄沒有接得很好,有嚇到一下,因為重心都歪掉了,後面第五、六支,趕快把動作拉回來,算是有穩住。」

他也提到:「高中就有聽說過方太平學長,今天比賽過程滿刺激的,能夠擊敗學長,感覺還不錯。」至於下一屆全大運,陳宥辰希望以破大會紀錄的15秒01為主,因為自己的最佳成績是14秒95,期望下次可以突破到14秒80。

於106年全大運創下一般女100公尺跨欄大會紀錄15秒83、並曾在全大運五連霸的高曉雯,前兩屆敗給清華大學張皓淳後強勢回歸,今日以16秒50的成績摘金,也是即將畢業的她在全大運的最後一金。

此外,同場中原大學江希朗以17秒03奪銀,成為她在全大運的首面獎牌,逢甲大學楊婷諭則以17秒27連續兩年取得銅牌。

即將畢業的高曉雯,即便拿下金牌,仍對這次的表現不盡滿意,她提到:「實習讓訓練的時間變少了,狀況也變得比較不好。有時候太久沒運動,就很容易受傷,很常去看醫生,腳上還有許多傷口。」

然而,即使成績不如以往,高曉雯賽前仍告訴自己,必須盡力完成最後一場比賽,她說:「這個結果算是美中不足,之後也不會再參加比賽了,算是達成了學生時期對自己的一個交代。」

華醫高曉雯曾在一般女短距離跨欄項目五連霸,並保有15秒83的大會紀錄。攝/許甄玲

華醫高曉雯曾在一般女短距離跨欄項目五連霸,並保有15秒83的大會紀錄。攝/許甄玲

112年全大運田徑

一般男生組110公尺跨欄
金牌:屏東大學 陳宥辰
銀牌:中華醫大 方太平
銅牌:陸軍專校 黃圓融

一般女生組100公尺跨欄
金牌:中華醫大 高曉雯
銀牌:中原大學 江希朗
銅牌:逢甲大學 楊婷諭

公開男生組110公尺跨欄
金牌:國立體大 鄭凱倫
銀牌:屏東大學 陳永濬
銅牌:臺灣師大 劉昱志

公開女生組100公尺跨欄
金牌:國立體大 張博雅
銀牌:臺灣師大 林詩亭
銅牌:臺灣師大 謝喜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