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先發投手黃柏緯好投。攝/陳佑嘉

臺體先發投手黃柏緯好投。攝/陳佑嘉

UBL

一般男生組預賽

臺體9:2扣倒中山醫 奪下預賽三連勝

瀏覽次數

1028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K組預賽昨(23)日於東海大學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中山醫學大學,臺體在先發投手黃柏緯三又三分之二局無失分及攻勢順利串聯的情況下以9:2扣倒對手,笑納三連勝。

中山醫第三棒陳文揚擊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可惜下棒打者無法延續攻勢。一局下臺體在兩出局後利用對手守備失誤及觸身球攻佔一二壘,第五棒陳威亦擊出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三壘安打,下棒打者許程富也接上一支安打送回三壘上的跑者。首局結束臺體取得3分優勢。

次局上中山醫前三棒皆打出一壘安打上壘,不料先後遭到牽制出局與雙殺打,留下二壘有人的殘壘無功而返。二局下中山醫先發投手施泓誠控球不穩,連續投出兩個保送,甚至出現暴投失掉一分,中山醫緊急換上第二任投手許光佑,他也成功凍結壘上跑者不再失分。二局打完臺體4:0領先。

三局下臺體的棒頭逐漸升溫,在兩人出局的狀況下連續擊出三支安打,其中第八棒林侑達以三壘安打包辦兩分打點,後續也因對手失誤順利回到本壘得到當局的第4分。四局上臺體在兩人出局滿壘時讓方鈺憲登板救援,最終成功化解危機。四局下臺體更換代打曾聖峰,選到保送後旋即發動盜壘,加上對手失誤連連,臺體成功攻得本場比賽第九分。而比分差距讓中山醫即使靠著安打及臺體守備瑕疵於五局上追回兩分也無力回天,終場臺體以9:2拿下勝利。

臺體隊長林忠諺。

臺體隊長林忠諺。 攝/陳佑嘉

 

賽前臺體已取得預賽兩勝的戰績幾乎篤定進入複賽。臺體隊長林忠諺表示,賽前設定讓替補球員上場累積經驗,也提醒投手勇於將球投進好球帶,利用守備解決打者,同時也十分讚許隊員的戰術執行力。而本屆賽會的目標,林忠諺則是自信地說:「絕對是取得一般組冠軍。」

臺體先發投手黃柏緯在賽前設定「完投不掉分」的目標,雖因球隊規劃而提前下場,但有達到無失分的目標以及完成投球策略,讓球隊能順利執行戰術與奪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