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隊長陳昶宏。攝/賴筱晴

交大隊長陳昶宏。攝/賴筱晴

UBA

男二級預賽

交大多點開花 大比分輕取中華

瀏覽次數

842

111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第二區預賽,今(15)日於清華大學舉行第二天賽事,倒數第二場比賽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迎戰中華大學。本場比賽交大靠著身材優勢與團隊配合,共7人得分上雙,終場以97:53大比分輕取中華。

甫開賽,交大便展現進攻企圖心,由黃煦在籃下擦板率先得分,之後打出一波7:3小高潮,迫使中華喊出暫停。暫停過後中華依舊沒能擋住交大在進攻端的火力,多次犯規讓交大提前進入加罰狀態,且中華在防守端頻頻失誤,讓交大有「開後門」輕鬆上籃的機會,首節打完交大以32:12握有領先優勢。

次節中華變陣,防守端改用全場盯人防守,好幾次成功奏效阻斷交大進攻;進攻端則靠著黃政崴與李柏漢連續切入要到犯規,在罰球線上拿下分數。然而,交大依然保持高強度防守並且把握轉換快攻的機會,加上隊長陳昶宏連續投進2顆三分球,以55:24結束上半場。

中華後衛黃政崴在罰球線上拿下分數。攝/賴筱晴

中華後衛黃政崴在罰球線上拿下分數。攝/賴筱晴

易籃後,中華仍採用高壓盯人防守,雖成功讓對手出現幾次失誤,卻沒能把握快攻機會,終場中華以53:97敗給交大,拿下預賽二連敗。

賽後中華教練陳俊瑋表示,相較交大,自家球員的基本功與能力都處於弱勢,因此賽前希望團隊能在防守端有所建樹。第一節分數被拉開導致球員心態瓦解,換上替補球員後反而在防守端收到不錯的效果,只不過團隊在防守上仍有許多地方需要改善,像是專注度,球員在陣地戰常常只看球而漏掉人,讓對方輕鬆得分。陳教練也提到,小組預賽取前五名晉級,因此在面對實力差距較大的球隊會以磨練經驗為重,同時找出缺失的地方再進行調整。

談到球隊在第二節受到對方防守的干擾而無法流暢的進攻,交大隊長陳昶宏表示,本季預賽賽程有點「先甘後苦」,因此替補球員也有較多上場時間,球隊也還在調整當中,且板凳球員在場上的發揮對團隊至關重要,不論場上場下都會多開口溝通、提醒隊友,希望能透過前幾場比賽找到最佳組合方程式,幫助球隊在賽季能走的更長遠,更有本錢在往後的賽事與列強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