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先發投手黃柏緯控球穩定,成功壓制高大打線。攝/呂宜芊

臺體先發投手黃柏緯控球穩定,成功壓制高大打線。攝/呂宜芊

UBL

一般組全國複賽

臺體三局奪9分力壓高大 複賽連勝成功晉級

瀏覽次數

769

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複賽於昨(8)日,在岡山棒球場進行第四天賽程,下午場賽事由國立高雄大學對上國立灣體育運動大學,雙方實力有些差距,前三局台體就取得9分遙遙領先,加上先發投手黃柏緯成功壓制高大打線,體在第六局提前扣倒對手,終場以10:3收下勝利。

開局,高大靠觸身球加上陳彥凱二壘安打先取一分。一局下,高大先發投手蔡維傑控球不佳,單局保送三位打者,體楊凱勝、林侑達各敲出一支帶有打點的安打,第一局結束體4:1暫時領先。第二、三局,高大投手蔡維傑持續陷入控球亂流,多次保送及觸身球,失掉6分,加上隊友打線不相挺,高大三局結束僅出現3支安打。反觀體進攻不斷,屢屢敲出安打,更把握高大失誤多次站上得點圈,第三局結束台體9:1大幅領先。

第四、五局高大打線甦醒,加上守備逐漸回穩追回兩分,並成功抵擋體連續得分攻勢。四局上,高大嘉味田真一先敲出二壘安打,謝祥峯接連擊出帶有一分打點安打。五局下,高大藉著四壞保送及陳彥凱三壘安打再取一分。

來到關鍵第六局,可惜高大沒有接續前兩局進攻攻勢,遭連續三出局。六局下,體先是耐心選球保送一壘,接著代打陳柏叡敲出右外野一壘安打,高大故意四壞保送體代打,滿壘情況下,黃大有敲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體最終以10:3提前扣倒高大。

臺體賽後隊上相互擊掌儀式。攝/呂宜芊

臺體賽後隊上相互擊掌儀式。攝/呂宜芊

體教練秦緯成對於今天隊上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他表示球員們今天在掉分後都有即時回穩,打擊也比之前串連的好,對於戰術執行也非常到位。

體捕手林忠諺表示,今天投手黃柏緯控球穩定,並且有壓低保送率,雖然守備還是有失誤,但隊友們皆有在關鍵時刻跳出,並化解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