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教練陳昭銘為選手加油鼓勵。攝/李宜儒

臺大教練陳昭銘為選手加油鼓勵。攝/李宜儒

UVL

男二級預賽

臺大展現實力 直落三輕取成大

瀏覽次數

1499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C組預賽,今(28)日在國立臺北大學體育館進入第三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來自臺南的國立成功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大學,臺大本場比賽一傳並不穩定,但依舊靠著強勢的攻擊,直落三(25:21、25:16、25:15)拿下成大,取得勝利。

甫開賽,雙方在攻擊的威力上就能看出實力差距,臺大靠著穩定的攻擊得分,逐漸將比分拉開。成大也不甘示弱,利用多點進攻甩開對手攔網,一度將比分追到22:21,但依舊抵擋不住臺大的攻勢,最後臺大連拿3分,以25:21拿下第一局。

次局成大重整旗鼓,靠著臺大一傳不穩,2:0先馳得點,可惜臺大攻擊手蔡定恩、張翰浥依舊有能力將修正球打得相當刁鑽,斬獲分數,第二局臺大順利以25:16拿下,率先聽牌。

第三局臺大在攻擊穩定得分的狀態下,攔網也漸漸能完全封鎖成大攻擊,使得成大得分驟減。最終臺大就以25:15輕鬆拿下第三局,直落三取得勝利,以五連勝的成績確定晉級複賽。

成大自由球員陳威任穩定接傳表現優異。攝/李宜儒

成大自由球員陳威任穩定接傳表現優異。攝/李宜儒

賽後臺大教練陳昭銘表示,選手的接發球還需加強,有些選手會被針對性發球,這時候就必須靠修正球和攻擊彌補回來,到複賽前的訓練會特別針對攔網、團隊間的補防和站位進行磨練,希望達成重返公開一級的目標。

成大隊長吳典毅則認為,雖然整體實力不及臺大,但賽前教練就有提醒要放開打,大家在場上也確實都有做到自己的本分,今年設定目標要進八強,到複賽前的訓練,會特別針對接下來的對手進行針對弱點性的訓練,期望可以順利達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