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北大雙方皆在進攻端具有侵略性,後場組織更是牢不可破。攝/陳品儒

世新北大雙方皆在進攻端具有侵略性,後場組織更是牢不可破。攝/陳品儒

UFA

一般男預賽

全力爭取複賽席次 世新大學率先聽牌

瀏覽次數

2727

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6)日在長庚大學田徑場持續進行,由A組的世新大學碰頭國立臺北大學,本日為預賽的最後第二天,誰能奪下勝利有機會晉級複賽,兩隊實力相當攻守得宜,雙方互別苗頭下,世新靠著固若金湯的防守以及流暢的傳球,以1:0贏得此場比賽,也在預賽拿下第二場的勝利,聽牌接下來的複賽資格。

開賽雙方就現強烈的企圖心,遠射進切在球門前上演多次精彩攻防,頻頻直攻防線,皆有單刀帶球直搗禁區的奪分時機,但未能掌握,臨門一腳總是欠些火候。到了中間階段,世新大學在禁區內犯規,臺北大學因此獲得12碼罰球的大好機會,然而世新守門員林國智掌握對方球路,上演精彩撲救,收下關鍵一球,上半場雙方屢攻不下,以0:0進入中場休息。

在上半場12碼罰球迅速倒地、做出撲救的世新門將林國智對於這顆關鍵球說道:「之前有遇過類似的狀況,對方往視線的反方向踢球,比較幸運的能夠預測到。」也表示今年已經是他第三年參加大專足球聯賽,能夠藉由參加比賽來慢慢累積場上的反應能力。

下半場雙方皆在攻勢上有所調整,更積極主動爭取奪球權,在進攻端具有侵略性,後場組織更是牢不可破,直到第75分鐘,世新前鋒陳景騰接獲中場傳球,從球門左側切入禁區,趁著防守漏洞,快速將球直線踢入門中,除了拿下世新的第一分,也為整場賽事順利「破蛋」。眼看終場哨聲即將吹起,北大仍奮力拼搏,試圖力挽狂瀾,絲毫不輕言放棄,但最終仍無力回天,終場,世新大學以1:0摘下比賽勝利。

世新大學陳景騰成功「破蛋」,成為本場比賽唯一得分。攝/陳品儒

世新大學陳景騰成功「破蛋」,成為本場比賽唯一得分。攝/陳品儒

本場比賽唯一進球的世新大學陳景騰,對於這波攸關比賽勝負的攻勢表示,上半場雖然打出了很多攻勢,但也錯失了很多機會。「這次把球穿過人牆,一定要為球隊拿下分數。」而在場邊下指導棋的日本選手柴田悠吏對於下半場戰術說道:「只要球隊上下一心,就會有好的成果。」

已經結束所有預賽賽程的世新大學,今日贏得勝利後,搶先聽牌,將等待明日其他球隊賽果並期許能晉級複賽,就讀四年級的副隊長張恩榮談到接下來的賽事:「希望主力球員都能上場,專心集中在場上,拿下比以往更好的成績。」

昨日以2:1擊敗東吳大學的北大,今日仍團結奮戰,絲毫不鬆懈,對於整場比賽表現隊長謝焙基說道:「隊員們有積極進攻,但比較可惜是球沒有進門,下場比賽要拿出更高的專注度。」而賽前,教練林啟賢特別吩咐球員們要「果斷」,相信自己的判斷,球來就踢且不猶豫,明日將對上已有兩勝的國防醫學大學,教練林啟賢也期許自家子弟兵:「把握機會進球,加強進攻,發揮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