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宗旨,品行第一。攝/李宜儒

球隊宗旨,品行第一。攝/李宜儒

UBL

一般男複賽

台大遺憾遭淘汰 海大搶下四強票

瀏覽次數

2646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今(15)日於社子島B場地由國立台灣大學對上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目前賽程已進入八強戰,採單淘汰制,每隊都上緊發條,力拼四強的門票。海大派出陣中王牌許家瑋先發投球,五局65球,被敲六支安打,送出一個保送和三次三振,並在隊友打線的支持下提前結束比賽,完封對手。反觀台大,先發投手陳柏安和中繼簡仲明,兩人雖只被敲出6支安打,但卻投出6次保送,使的海大能利用壘上的跑者做更多的戰術搶分,最終海大就以9:0拿下勝利。

一局上,台大第二棒徐士恆在一人出局的情況下敲出安打,站上一壘壘包,眼看一波很好的攻勢,可惜沒能把握,下一位打者打擊出去,游擊手接住並傳向一壘,雙殺結束這半局。

下半局,海大第三棒在兩出局後,靠著守備失誤上到二壘,隨後又靠著安打和對方的保送及觸身,單局灌進四分,奠定勝利的基礎。往後幾局,台大安打太過零星,導致攻勢無法有效串連,儘管壘上有人,但都無功而返;海大則能靠著對手的保送失誤後,適時敲出安打和跑壘戰術,每局都有分數進帳,最終就以9:0大敗台大,進入四強戰。

海大先發投手許家瑋完封勝。攝/李宜儒

海大先發投手許家瑋完封勝。攝/李宜儒

賽後台大隊長林大鈞忍不住流下男兒淚,感傷的說:「很顯然,今天打擊完全比不上對手,前三次交手都有贏,最重要的一場戰役卻沒能獲勝,真的很遺憾,對畢業的學長們很不好意思。」

海大總教練夏隆正表示,今天選手們都有保持平常心,場上都發揮得不錯,也特別強調選手品行的重要,不會打球沒關係,但絕對要懂得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