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靠著延長賽再見安打逆轉奪下三連霸。攝/林沅醇

海大靠著延長賽再見安打逆轉奪下三連霸。攝/林沅醇

UBL

一般男決賽

吳冠緯延長賽再見安打 海大驚險逆轉締造三連霸

瀏覽次數

2321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賽事於今(12)日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進入最高潮,眾所矚目的冠軍賽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決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兩隊上演一場精采的低比分投手戰,正規七局打完仍難分高下,海科最終在延長賽八局下半靠著吳冠緯的再見安打,送回致勝分,以3:2一分之差於驚濤駭浪中逆轉獲勝,成功締造三連霸。

二局上,臺體首名打者林建志靠著保送上壘,下一棒的黃晉其適時擊出安打,一壘跑者試圖攻佔三壘卻在壘前遭到觸殺,不過打者黃晉其也因而趁傳上到二壘,二出局後,九棒的郭廷韋擊出左外野方向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臺體1:0先馳得點。

三局上,臺體攻勢再起,二棒的陳威亦擊出中右外野方向深遠飛球形成三壘安打,來到得分大門口的臺體並沒有浪費機會,下一棒的秦緯成隨即以高飛犧牲打替球隊再下一城,隨後臺體再靠著安打與保送的串聯攻佔滿壘,逼得海科做出換投,原擔任二壘手的許家瑋臨危受命登板,讓打者擊出一壘滾地化解危機,未讓分差再次擴大。

打線沉寂了三個半局後,海科終於在第四局等到分數進帳,先發投手兼第四棒的廖又勳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再藉著左外野手失誤一口氣站上得點圈,這支安打同時也是海科全場第一支安打,休息室頓時歡聲雷動,一掃先前低迷的氣氛,緊接著下一棒的林俊業大棒一揮,擊出三壘安打送回壘上跑者,比數形成1:2,海科僅剩一分落後。

五局下,海科先發投手陳琨霖控球不穩,兩出局後連續三次保送將壘包堆滿,此時臺體做出換人,換上原一壘手秦緯成,成功讓對手擊出投手前方軟弱滾地球出局,保住一分領先。不過衛冕軍海科來勢洶洶,六局下先靠著保送及安打攻佔一三壘,接著吳冠緯打出一壘界外飛球,但三壘跑者陸澔抓住臺體本壘鬧空城的空檔,直闖本壘追平比分。

兩隊在正規七局打完仍分不出勝負,比賽進入延長突破僵局制,比賽將從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展開。八局上許家瑋繼續封鎖臺體,並未失分安全下庄。八局下海科掌握得分機會,先是二壘滾地造成臺體失誤攻佔滿壘,接著第七棒的郭獻安敲出一壘方向強勁滾地球,眼看已要穿越防線形成安打,小白球卻不偏不倚打中一壘跑者陸澔,依規定判定一壘跑者出局,留給臺體一線生機,不過下一棒的吳冠緯用手中的球棒替精采刺激的球賽畫下句點,中右外野方向深遠的再見安打讓全隊陷入瘋狂,終場海大就以3:2氣走臺體,奪下本屆賽事的冠軍。


臨危上陣並繳出5.1局無失分漂亮成績單的許家瑋說:「我很滿意自己的表現,不用想太多,因為我相信隊友一定會幫我打回分數。」敲出再見安打當英雄的吳冠緯在談到那個打席時表示,前一個打席擊出強勁滾地球被對面投手攔截,如果當時有穿出去就可以打兩分回來,因此這次上去心裡想著要復仇,有鎖定直球,將球送到外野並送回壘上的跑者。

許家瑋臨危授命投出好表現,為球隊奪冠功臣之一。攝/林沅醇

許家瑋臨危授命投出好表現,為球隊奪冠功臣之一。攝/林沅醇

臺體總教練郭勇志則說:「賽前有告訴球員盡可能將平時練習時的狀態好好地帶到場上發揮,享受比賽,而他們也做到了,雖然最終成績不是我們所期待的,但這樣的拚勁讓我相當感動,我覺得他們的努力應該要被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