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劉詩翎逆轉射下反曲弓女子個人賽金牌。攝/黃子晏

北市大劉詩翎逆轉射下反曲弓女子個人賽金牌。攝/黃子晏

綜合

全大運射箭

北市大劉詩翎驚天逆轉 暨大男團射下隊史首金

瀏覽次數

1594

111年全大運射箭公開組賽事今(6)日獎牌全數出爐,北市大學劉詩翎在女子個人金牌戰演出大逆轉,和國立體大呂岱凌激戰至加射、射下個人首金,混雙再攜手學弟陳宸摘銅。另在男團四強打敗強敵國立體大的暨南大學,金牌戰表現依舊神勇,以6:0擊退北市大學,射下隊史首金。

女子個人金牌戰地主好手呂岱凌箭箭神準,開賽迅速以28:26、27:25取得積點4:0領先、率先聽牌,但北市大學劉詩翎漸入佳境,9分以上箭連發,硬是將點數扳成5:5平手,加射階段,呂岱凌先射出8分箭,劉詩翎頂住壓力射出9分箭,演出從絕對落後到奪金的大逆轉,成功收下全大運個人賽首金。

談起逆轉關鍵,劉詩翎指出自己訓練時,就會設定一定要射到的分數,磨練自己面對這種場面能夠更加沉穩,今天也確實發揮,落後時她不斷告訴自己:「堅持、不要放棄,就算一點點也要咬住比分。」

北市大的隊友也在場邊不斷替她加油,對此劉詩翎充滿感謝:「大家都知道我一緊張肌肉就會很緊繃,所以他們很努力的跟我說話,讓我可以暫時放鬆,幫了我很多。」拿下個人金牌後,劉詩翎隨後攜手陳宸出戰混雙決賽也順利摘銅。

而在昨日擊敗奪牌熱門國立體大、首闖男團金牌戰的暨南大學,由李諺宥、涂詠傑及蔡德諺組成,今日面對北市大學毫無懼色,以6:0(49:48、51:46、53:52)奪隊史首金。上屆僅拿下團體賽第7名的三人,坦言完全是意料之外,但他們透露彼此都很重視這次全大運,假日常不約而同出現在訓練場,最終帶回創紀錄的成績。

暨南大學男團隊史首金到手。攝/黃子晏

暨南大學男團隊史首金到手。攝/黃子晏

拿下這面得來不易的金牌,李諺宥特別感謝文化大學教練、同時是他母校三和國中教練吳英男,在業界贊助下,在他們中學畢業後,仍無償將設備提供給他們使用,是這面金牌的隱形功臣。同時今天也是蔡德諺的「告別戰」,未來不打算繼續射箭的他說:「為了最後一場我真的很認真,能有這個結果相當不錯。」

男子組個人賽由國立體大吳昱明奪魁,為地主再進帳一面金牌。而在混雙賽金牌戰,清華大學杜詩葦/葉宸瑋展現過人抗壓力,和國立體大呂岱凌/林子翔連續三輪戰成平手,第四輪以38:36勝出,奪下混雙金牌。

今日賽前被看好挑戰三金的國立體大呂岱凌,最終僅在女團賽與張容嘉、葉昱琛聯手摘金,個人及混雙項目皆獲得銀牌,儘管結果並不完美,但她依然享受比賽,珍惜每次踏上賽場的機會。

談及最後一場的混雙金牌戰,在第四輪搭檔林子翔射出7分箭,因此錯失金牌機會,呂岱凌說:「我們比混雙前都有輸過比賽,雖然有給彼此鼓勵,但還是有些緊繃,不過我們一直都有給對方信心,也進步很多,所以能拿銀牌也很不錯!」

111年全大運 射箭反曲弓成績

公開男生組個人賽
金牌:吳昱明(國立體大)
銀牌:林詠荃(臺灣師大)
銅牌:李明遠(清華大學)

公開女生組個人賽
金牌:劉詩翎(北市大學)
銀牌:呂岱凌(國立體大)
銅牌:杜詩葦(清華大學)

公開男生組團體賽
金牌:暨南大學(李諺宥、涂詠傑、蔡德諺)
銀牌:北市大學(陳宸、陳盈華、黃晨睿)
銅牌:文化大學(楊恢哲、周元閎、陳致廷)

公開女生組團體賽
金牌:國立體大(呂岱凌、張容嘉、葉昱琛)
銀牌:臺灣師大(施孟君、田文慈、辛虹儀)
銅牌:中正大學(蔡佩綺、王方辰、田韻平)

公開男女混合組
金牌:杜詩葦/葉宸瑋(清華大學)
銀牌:呂岱凌/林子翔(國立體大)
銅牌:劉詩翎/陳宸(北市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