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林世捷踢進球隊致勝球。攝/劉又名

臺體大林世捷踢進球隊致勝球。攝/劉又名

UFA

公開男預賽

無懼地主強權 臺體大拿下關鍵勝役

瀏覽次數

1024

「支援隊友、引誘對方、製造空間、提高士氣,足球比賽是建立在這四點基本道理中,」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趙榮瑞教練表示,雖然今天贏下這場比賽,不過依舊沒有看到場上球員互相出聲鼓勵,趙教練苦笑說:「贏是贏了,可是團隊士氣踢得好像輸球一樣,這樣子球隊是不可能走得更遠的」。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24)日於輔仁大學進行第三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臺體大迎戰地主天主教輔仁大學,兩隊比賽前的戰績相同,為了搶下四強門票,雙方都有輸不得的壓力,開賽兩隊踢得膠著,一路僵持來到了第18分鐘,輔大在自家門前發生要命的傳球失誤,臺體大林世捷逮到機會起腳射門拿下分數,隨後輔大一路苦追,下半場也掌控了大半的控球權,不過依舊沒能突破臺體大的半場防守,終場臺體大就以1:0擊敗了地主輔大,拿下關鍵的勝利。

開賽兩隊都踢得保守,互相都在試探對方的節奏,第18分鐘輔大發生要命失誤,臺體大林世捷趁勢大腳一踢,成功破門而入,為臺體大先馳得點,隨後臺體大趁勝追擊,不停的截斷輔大的傳球路線,第20分鐘臺體大楊赫強在右路逮到機會,起腳射門,可惜硬生生被被輔大門將黃豐傑給擋下,落後的輔大適時回穩,輔大黃侑威與吳彥澍屢屢在門前展開攻勢,不過都欠缺臨門一腳,半場打完,臺體大保持1:0領先。

下半場沒有退路的輔大從一開球就展現企圖心,不管是進攻還是防守,都給予對手高強度的身體碰撞,第58分鐘臺體大林世捷因為過大的肢體動作被裁判判了一張黃牌,輔大也在30碼獲得一次自由球的機會,不過輔大吳彥澍沒能把握這大好的得分機會,不過很快的輔大在第69分鐘再度要到了臺體大林世捷單場的第二張黃牌,除了輔大獲得再一次的自由球機會,臺體大林世捷也因此喪失了繼續留在場上的機會,不過輔大吳彥澍第二次的自由球還是沒能將球送進球門,最後的二十分鐘,輔大雖然在場上不停的強攻,可是依舊沒辦法突破臺體大的防線,終場臺體大就以一球之差,擊敗勁敵輔大,拿下了預賽關鍵的一場勝利。

輔大吳彥澍強攻球門。攝/劉又名

輔大吳彥澍強攻球門。攝/劉又名

「上半場很意外的球就滾到我腳下,還好我有把握那顆射門機會,球隊才能贏下這場比賽。」臺體大林世捷表示,雖然踢進了致勝的關鍵球,不過下半場也因為過度積極的搶球而被連續判兩張黃牌提早出場,林世捷賽後笑說:「原本進球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結果下半場被判出場,悲喜交雜的心情真的讓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場比賽。」

「從我們在企業聯賽就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球員過度依賴陣中的外籍球員,可是來到了大專戰場上,沒有人願意挺身而出,來帶領球隊,這樣就算進了決賽,一樣也不可能贏球。」賽後輔大洪慶懷教練特別點名吳彥澍、周宇杰兩位球隊老大哥,不能再自私的踢個人球,洪慶懷教練嚴肅的說:「球隊仰賴著這兩位核心球員,假如之後他們還是不願意改變心態,那這樣他們的球員生涯也不可能踢得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