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先發投手陳苡銜表現亮眼,化解滿壘危機,安全下庄。攝/李亭萱

臺師先發投手陳苡銜表現亮眼,化解滿壘危機,安全下庄。攝/李亭萱

UBL

一般男預賽

真理滿壘大中計 臺師預賽全勝晉級

瀏覽次數

1581

「今天當作最後一場在打,拼盡了全力。但很可惜,就是沒辦法把分數打回來。」賽後真理隊長陳芑樺說。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今(29)日於觀山棒球場E場地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此役由背水一戰的真理大學交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兩隊前三局互有攻勢,四局下真理攻下5分大局;五上臺師立馬反撲逆轉比數。終場真理以8:10落敗,慘遭淘汰。

兩隊前三局皆有攻佔壘包但攻勢無法有效串聯,三局打完2:2平手。值得一提的是,臺師先發投手陳苡銜在三局下滿壘局面,頂住壓力三振打者,不讓真理越過雷池一步。反觀真理有數次滿壘的大好機會,卻遲遲無法出現關鍵一擊,留下諸多殘壘。

四局下半臺師更換投手,真理把握追分機會,利用串聯安打攻下5分大局,分數改寫成7:4。而真理領先位子還沒坐熱,接替上場的周守騏控球出現狀況,總計投出5個四死球;臺師隊長蔡碩恩再補上適時安打,單局灌進6分逆轉戰局。最終臺師以10:8獲勝,全勝之姿晉級全國賽。

賽後提到三局下半的關鍵局面,臺師先發投手陳苡銜坦言:「鬆了一口氣。」而談及今日表現,他認為自己還可以表現得更好。今日主審好球帶較窄,陳苡銜開局還無法適應,調整較慢,送出太多壘包。臺師今年開始請教練協助指導,陳苡銜表示,教練有針對不同的case來做訓練,也是他們能在預賽階段繳出好表現的原因。

對於今日球隊表現,臺師隊長蔡碩恩回應:「雖然贏得驚險,但球隊表現出不放棄的精神和十足韌性。」球隊目前處於換血階段,蔡碩恩則表示,目標不會放得太高,一步一步來。

此役真理不幸落敗,今年大專聯賽止步於此,賽後總教練黃至論與球員們勉勵許久:「主要是鼓勵大家今年的辛苦,尤其即將要畢業的大四生,他們為球隊付出了很多,也期盼學弟們能再充實自己的實力和比賽經驗。」而談到今日球隊狀況,黃教練則說:「其實大家表現還不錯,只是防守上還是最大的問題,賽前也有特別提點這塊,但還是沒有拿出平常練習的水準。」

真理隊長陳芑樺。攝/李亭萱

真理隊長陳芑樺。攝/李亭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