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大板凳奇兵詹子霆梅開二度。攝/張嘉瓘

屏大板凳奇兵詹子霆梅開二度。攝/張嘉瓘

UFA

男一挑決賽

板凳奇兵獨中兩元 屏大奪季軍、如願升一級

瀏覽次數

537

連續兩季闖入UFA男一級挑戰組季軍賽的樹德科技大學,今(2)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與國立屏東大學正面交鋒。體力下滑的樹德科大在比賽尾聲氣力放盡,遭屏大連進三球,讓比賽定調。終場屏大4:2擊敗樹德,除了本季對戰三戰全勝,更勇奪112學年度UFA男一級挑戰組季軍。

由於進入男一挑冠軍戰的輔仁大學在男一級也有報參賽,根據賽制將由本學年度季軍遞補晉升隔季男一級。因此屏大下季將睽違十年重返UFA男一級賽場。

本場第30分鐘,樹德科大瑪奕陽在前場左側反搶成功,並造成屏大犯規。自由球機會由賴苡亘主罰,球在越過人牆後應聲破網,樹德科大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

落後的屏大並沒有因為吊球而自亂陣腳。第35分鐘翁宇漢把握樹德失誤良機,帶球突破後射門,球在穿越門將胯下後入網,屏大迅速扳平比數。半場雙方戰成1:1平手。

下半場雙方再度加強進攻力度。第53分鐘屏大在中路發動進攻,由甫替補上陣的汪柏炘和賴岳鴻連線。賴岳鴻右路接獲傳球立刻起腳,但樹德黃鴻軒再次英勇撲出。

樹德球員體能下滑,造成專注度下降。第74分鐘屏大郭杰森左路傳中,剛替補登場3分鐘的詹子霆推射進球,打破平手僵局。第81分鐘陳嘉偉從中場傳出直塞球,賴岳鴻起左腳射門得分;第84分鐘柯昱誠助攻詹子霆進球,屏大改寫比數成4:1。

儘管樹德在傷停補時90+1分鐘由林楷哲進球,力挽狂瀾可惜為時已晚。終場屏大4:2擊敗樹德,不僅奪下男一挑季軍,更搶下晉級下季UFA男一級的門票。

登場三分鐘便破門的板凳奇兵詹子霆說:「謝謝隊友一直傳球給我,要不然我沒機會進球。」他表示上場後並沒有想太多,當時僅是配合學長傳球跑位,就攻入進球。他坦白在觀察到對手後防體力下滑,馬上趁勝追擊,因而收穫兩顆進球。針對下季升上一級,他興奮說道:「想挑戰北市大或是桃園出身的學長。」他表示一直以來都把學長們當作挑戰目標,期待未來同場競技。

攻進屏大首球的翁宇漢坦言,因為本季前兩場對戰樹德皆取得勝利,開賽陷入落後是本季少見的情況,心中不免有些慌亂。「進球扳平後就是從零開始。」他回想當時戰況時沉穩地說。「先別想贏球,先想著守住。」這是大三的他對球隊下季升上男一級的期許。

「想跟所有人說辛苦了!」本場表現出色的何茂彬在屏大確定重返一級後,向所有隊友喊話,特別是即將一同畢業的陳嘉偉、彭郁翔、王瑞誠和王柏荃。從最初的五人球隊,成長到回歸一級,秉持「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信念,提供未來學弟妹更好的選擇。

屏大何茂彬。攝/張嘉瓘

屏大何茂彬。攝/張嘉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