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威仁延長賽頭槌破門,為北市大致勝功臣。攝/曾馨儀

陳威仁延長賽頭槌破門,為北市大致勝功臣。攝/曾馨儀

UFA

男一級決賽

北市大陳威仁延長賽建功 關鍵頭槌挺進冠軍戰

瀏覽次數

1520

「威仁的優勢就是頭頂,放他上場就是要執行邊進的戰術。」北市大張武業教練對於這關鍵一擊相當滿意,儘管陳威仁延長賽才替補上場,但把握住機會,助隊以1:0踢走銘傳,晉級冠軍賽。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今(27)日於銘傳大學進行交叉決賽,獲勝隊伍將挑戰冠軍賽,此役由衛冕軍臺北市立大學對上上屆亞軍地主銘傳大學。上學年冠軍決賽雙方交手激戰至延長賽由北市大拿下金盃,本季提前在四強碰頭,依舊踢得難分難捨。

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勢,北市大游家煌、姚克錡多次挑戰球門,可惜頻頻遭銘傳謝朋龍頭頂截斷。第23分鐘銘傳游耀興於中場將球左傳至前場的黃聖傑,再迅速往右送給門前利柏郁,倒地後由涂紹捷執行12碼罰球,但北市大門將段昍看穿其球路,大手一撥,不讓對手輕易破門。隨後北市大姚克錡與銘傳王笙翰持續纏鬥,可惜皆未能替球隊開張。

下半場依舊誰也不讓誰,兩邊持續尋找機會起腳,不過雙方防線皆不易突破,雖倒數階段北市大姚克錡要到一次35碼自由球機會,但銘傳一排人牆陣型成功擋下,戰線拉至延長加時賽。

在嚴峻陽光下進行延長賽考驗著雙方體力及耐力,兩邊組織進攻明顯放慢速度,雖持續有射門空檔,卻始終欠缺臨門一腳,直到第110分鐘北市大林凱恩從左側一路帶球至禁區又往內推進高吊給陳威仁,一記頭球破網,幾乎奠定勝基。後銘傳連開角球,可惜皆被北市大段昍牢牢抱住,最後北市大以1:0帶走勝利,往連霸之路更邁進一步。

北市大姚克錡、銘傳王笙翰本場互相較勁,不讓對方輕易帶球過人。攝/張旖芝

北市大姚克錡、銘傳王笙翰本場互相較勁,不讓對方輕易帶球過人。攝/張旖芝

北市大張武業教練說道:「這場壓力比較大,剛開始小朋友都放不開。」此戰攸關能否晉級冠軍戰,加上來到客場比賽,球員在場上較容易緊張,雖下半場越打越好,但教練認為比到決賽階段,心理素質佔很重要的一環,透過鼓勵的方式讓子弟兵增加信心,「你們是最好的!要享受這個比賽!」

在上半場擋下銘傳12碼罰球的段昍笑說以輕鬆的心態面對,「就是盡力啊,如果真的被踢進了也沒辦法。」現在是以三連霸為目標去努力,但他也表示全隊進攻必須再更把握,否則後半段都會踢得比較辛苦、比較累。

「球賽就是這樣子,有輸有贏嘛!」銘傳曾台霖教練表示,輸球雖然可惜,但戰術執行得滿徹底的,防守部分讓北市大沒有很多進攻的機會,過去對上北市大經常卡關,但曾台霖教練認為球員一直有在進步,下一道課題就是要破解對方的防守,從他們身上得分。

輸掉重要一戰後,許多即將畢業的球員都哭了,教練也想對他們說:「難忘的回憶很重要,不一定是要贏球,該難過還是可以難過,以後人生也會遇到很多挫折,但不要沈浸在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