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先發投手楊立楷。攝/張宸

政治大學先發投手楊立楷。攝/張宸

UBL

一般男複賽

政大砲火猛烈 扣倒嘉大晉級下階段

瀏覽次數

2430

SSU特派員 張宸

臺北 報導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M組,因上周天氣不佳導致賽程延期,M組的三支隊伍國立政治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高雄大學皆於今(12)日分別進行雙重賽事。此役由政治大學出戰嘉義大學,政大前三局砲火猛烈,一共灌進13分奠定勝利,反觀嘉義大學前三局敲出零星安打,無法將攻勢串聯,終場以18:3敗給了政大。

甫開賽,嘉大似乎受到政大先發投手楊立楷的壓制,一局上便吞下了兩次三振,尚無分數進帳;而政大在一局下,由開路先鋒黃家彥的二壘安打帶起一波攻勢,嘉大先發投手莊祐丞的四次保送,讓政大此局有4分進帳。二局上,嘉大首位打者王志良擊出二壘安打與隊友龔一銘的安打連線,讓嘉大在二局破蛋。三局上,嘉大指定打擊蘇鼎元一支安打,加上政大的失誤與四死球,讓嘉大再添入兩分。

政大在第二、三局總共打出六支安打,其中帶有四支長打,包含魏晨洋以及陳彥宇的兩支三壘打,而第三局足足打了12個人次,一口氣灌進7分,將比數擴大至10的差距。第四局嘉大沒有分數在進帳,反倒是政大還有一波小攻勢,最後以18:3收下複賽第二勝。

政治大學教練謝啟豪表示,因上午與高雄大學的比賽獲得勝利,讓球員們更有信心地放開來去打,整體的表現較比上一個場次來的穩定。政治大學先發投手楊立楷主投四局失三分,加上四次的三振,他表示對自己今天的表現很滿意。

嘉義大學先發投手莊祐丞則說:「雖然上一場以1分之差輸給了高雄大學,不過一開始大家還是很有拚勁,但今天整體表現不太好,守備與攻擊的表現不盡理想,有點力不從心。」

嘉義大學先投手莊祐丞。攝/張宸

嘉義大學先投手莊祐丞。攝/張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