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積極進攻防守,以3:2搶下冠軍賽門票。攝/陳品儒

臺師大積極進攻防守,以3:2搶下冠軍賽門票。攝/陳品儒

UFA

男二級複賽

進攻突破崑山封鎖線 臺灣師大踢進冠軍戰

瀏覽次數

3196

「帶球隊蠻久的,每次都在四強止步,終於在今年前進到臺北田徑場。」臺師大教練劉俊男在賽後感動落淚,除了肯定自家子弟兵在今天的表現外,也希望球員可以繼續保持,當對手做壓迫時,應該更沉穩,拿出氣勢控球、持球,帶著自信心拿下勝利。

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二級決賽已經來到了四強賽階段,今(15)日全員移師到吳鳳科大足球場舉行,第一場賽事由甲組第一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乙組第二的崑山科技大學,兩隊實力相當,攻守得宜,雙方互別苗頭下,臺師大首先破門後逐漸掌握比賽節奏,即使崑山展現高水準的防守壓迫,但仍不敵臺師大流暢的傳球,臺師大以3:2拿下比賽勝利。

上半場一吹哨,臺師大便迅速掌握球權,第3分鐘,臺師大守門員傅家駿大腳開球,貝龍停球拿下迅速切入禁區,王雄楚接應後快速將球踢入門中,拿下此戰的首分,此後臺師大將團隊攻勢帶起,起腳勁射,第8分鐘,崑山因搶球犯規,臺師大貝龍把握罰球機會,攻破球門,臺師大再進帳一分。崑山偶有進球機會卻欠缺臨門一腳,中路屢屢被抄截,直到第33分,崑山獲得罰球機會,安傑西掌握漏洞將球帶入得分,順利「破蛋」,上半場哨聲響起,臺師大以2:1暫時領先。

在上半場有1進球1助攻的臺師大法國籍球員貝龍,今年已經是第五年參加大專足球聯賽,馳騁球場經驗豐富的他,賽後說道:「在上場前有跟隊員們說要有信心,並且這場比賽完全沒有偷懶的空間,要盡力踢球,只要贏下這一場比賽,球隊的未來幫助會更大。」

下半場雙方皆在攻勢上有所調整,更積極主動爭取奪球權,在進攻端具有侵略性,後場組織更是牢不可破,直到第88分鐘,崑山因過度拉扯而在禁區內犯規,臺師大獲得12碼罰球機會,由隊長柯筌耀操刀,起腳騙過守門員,射門破網,臺師大再下一城。崑山並沒有因為比數落後而攻勢減弱,來到補時的94分鐘,崑山艾德單刀帶球直衝球門,趁著臺師大守門員趨前的防守漏洞,拿下崑山的第二分,終場,臺師大以1分之差晉級冠軍賽,前進臺北田徑場。

臺師大貝龍上半場即有1進球1助攻的亮眼表現。攝/陳品儒

臺師大貝龍上半場即有1進球1助攻的亮眼表現。攝/陳品儒

一直都在公開一級的崑山科大,因去年畢業一批主力球員導致球隊出現斷層,今年到二級比賽,教練鄭瑞昇希望能好好培養球員的實力,再度重返一級戰場,「今年球隊大多數都是外籍生,因為球隊還在銜接的階段,希望球員們在下一年更盡力而為,讓學校及支持我們的人看見。」

臺師大贏得這場比賽勝利後,確定晉級冠軍戰,隊長柯筌耀在賽後談到帶隊理念,除了感謝每位隊員外,也希望更多人能喜歡足球,藉由每位球員對足球的熱情,進而推廣足球賽事。下場比賽將對上中華大學,柯筌耀說道:「希望球隊能保持著我們原本的樣子,盡力踢球,尊重裁判、享受比賽,幫助師大找回過去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