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大蕭佑然鞍馬成功連霸。攝/呂弘傑

國北教大蕭佑然鞍馬成功連霸。攝/呂弘傑

綜合

全大運競技體操

國北教大蕭佑然喜摘2金 臺體荒屋敷響貴兼教練不簡單

瀏覽次數

847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9)日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在男子單項競賽部分,來自國北教大的蕭佑然在擅長的鞍馬和地板項目成功鍍金,本屆共摘下2金2銀收穫滿滿。另外在頒獎台上也出現東瀛面孔,來自日本的臺灣體大荒屋敷響貴,本屆金、銀、銅牌各收穫一面,同時身兼教練的他也帶給子弟兵最佳的榜樣。

揮別傷勢,本屆保持健康狀態出賽的蕭佑然,今天狀態依舊高檔,在最擅長的鞍馬以14.7分成功連霸,另外在地板項目也以13.233分摘金。「鞍馬這套是我三天來最好的一套,但還是有一些小細節還需要調整。」至於在跳馬部分屈居銀牌,蕭佑然說:「因為自己狀況不錯,所以有試著提高難度,結果有點可惜。」

上月底蕭佑然在埃及開羅參加世界盃時身體有些許不適,他坦言有點水土不服,但回臺後身體已恢復許多,狀態也有越來越好的趨勢,也在鞍馬奪金。他也表示,因為學長兼好友「鞍馬王子」李智凱不在,所以也想向學長致敬並傳承,他表示,因為之前全大運都是李智凱第一、自己第二,所以也想延續這面獎牌,以他為目標前進,至於拿到金牌後想對李智凱說什麼,蕭佑然笑道:「可能會說我表現不錯吧!」

 

臺體荒屋敷響貴下馬後露出滿意表情。攝/呂弘傑

臺體荒屋敷響貴下馬後露出滿意表情。攝/呂弘傑

在今日全大運的頒獎台上,「荒屋敷響貴」這個名字一度吸引眾人注意。他來自日本,目前除了有選手身分,同時也是臺灣體大體操隊的教練。談到有沒有達成個人目標,荒屋敷響貴謙虛點頭表示,有在計畫目標內並說:「賽前就很想要在雙槓拿到金牌,所以很滿意。」

同時兼顧教練身分訓練,荒屋敷響貴坦言:「很難,希望選手加強但自己也要練習。」並補充難處在於:「有的時候要對選手嚴厲,但自己訓練上也會分心。」對於之後賽事的期待,他對選手們喊話:「自己不重要,學生比較重要,想要學生強一點。」

112年全大運 競技體操 公開男子組各人單項決賽

地板
金牌:國北教大 蕭佑然
銀牌:國立體大 葉政
銅牌:中央大學 邱敏翰

鞍馬
金牌:國北教大 蕭佑然
銀牌:臺灣體大 荒屋敷響貴
銅牌:臺東大學 黃彥章

單槓
金牌:國立體大 葉政
銀牌:臺東大學 黃彥章
銅牌:臺灣體大 荒屋敷響貴

雙槓
金牌:臺灣體大 荒屋敷響貴
銀牌:臺灣師大 周登朋
銅牌:臺東大學 黃彥章

跳馬
金牌:臺東大學 黃彥章
銀牌:國北教大 蕭佑然
銅牌:中央大學 邱敏翰

吊環
金牌:國北教大 林冠儀
銀牌:臺灣師大 王奕翔
銅牌:臺灣師大 徐秉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