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以直落三擊敗銘傳大學,持續朝四強之路邁進。攝/李政穎

中原大學以直落三擊敗銘傳大學,持續朝四強之路邁進。攝/李政穎

UVL

男一級複賽

目標四強! 中原直落三勝銘傳

瀏覽次數

2146

四強門票爭奪進入白熱化,誰能北上紅館?

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9)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進行第四天賽程,當日第三場比賽由中原大學對上銘傳大學,中原靠著穩定接發球,及銘傳多次回球失誤,以直落三(25:19、25:15、25:15)擊敗銘傳,拿下勝利,目前戰績6勝3負,有望爭奪四強決賽門票。

首局,銘傳先打出一波5:0攻勢,迫使中原喊出暫停,回敬一波5:0攻勢,追成7:7平手。雙方你來我往,來到13:13第六度平手時,中原再連拿3分逐漸拉開比分,而銘傳無法抵擋中原攻勢,頻頻出現失誤,首局中原就以25:19拿下。

第二局,銘傳以3:1攻勢開局,展開反撲氣勢,但抗壓力足夠的中原,倒追至8:4,迫使銘傳再度喊出暫停,但銘傳頻出現發球掛網及出界,16:7時,喊出該局第二次暫停,但中原火力凶猛,以25:15連拿兩局。

第三局,中原開局連拿三分,銘傳雖喊暫停調整,仍無力回天,中原以25:15拿下,直落三擊敗銘傳。

中原大學於106學年度UVL獲得亞軍。攝/李政穎

中原大學於106學年度UVL獲得亞軍。攝/李政穎

賽後銘傳郭國隆教練稱讚中原是一支發球好、快攻強是中原的優勢,遇到這種傳統強隊確實不容易。郭國隆教練勉勵子弟兵:「希望他們以放鬆的心情來打球,也讓板凳的低年級,能夠得到比賽經驗。」

目前臺師大及國北教大,皆以8勝0負篤定取得決賽門票,剩餘2張則由中原、彰師大、北市大等隊爭奪。中原教練陳克舟認為,和北市大最後一場的比賽,將是決定晉級四強的關鍵一戰。

談及去年和臺師大的決賽,陳克舟教練提到:「關鍵比賽選手經驗是非常重要。」去年決賽也是同一批陣容,但能獲得第二名有幸運成分,加上面對實力在水準之上的北市大,準決賽時能以3:2獲勝,過程中打得是非常驚險。

剩餘兩天賽程,中原將對上臺大及北市大;銘傳將對上彰師大及樹德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