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曾偉竣、黃郁辰在公開混雙奪金。攝/張宏碩

臺體曾偉竣、黃郁辰在公開混雙奪金。攝/張宏碩

綜合

全大運軟網

對手因傷棄賽 臺體曾偉竣、黃郁辰快意奪金

瀏覽次數

2445

國立臺灣體育大學曾偉竣、黃郁辰今(28)日闖進在嘉義港坪運動公園舉行的108年全國大專運動會軟網公開混雙組金牌戰,對手則為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的王宇廷、幸心宇。中教大組合在四強賽強碰來自北市大的郭建群、馮子瑜,其中郭建群更是曾入選去年亞運的國手,整體實力堅強。

該場比賽雙方打得激烈,在九局五勝制的賽制下,一路廝殺至局數4:4,需要靠最終局搶七來決定勝利。王宇廷、幸心宇最終局以8:6拿下,以局數5:4獲勝,但王宇廷在比賽中出現抽筋現象。金牌戰由臺體組合率先搶下首局後,王宇廷申請場邊治療,無奈最終仍以退賽收場。

「當然還是希望可以跟他們打一場,能靠自己的實力贏得勝利。」臺體軟網隊長曾偉竣談到,先前練習時就有討論如何應對此次比賽的對手,這次也有打出想要的感覺,很開心能贏得勝利。具有國手資格黃郁辰則表示,自己在剛開始打得稍微急躁,所幸後來有穩定下來,越打越順,接下來將備戰軟網第二次公開組排名賽與世界盃。針對明日開始的團體賽,臺體也誓言要抱回男女團雙料金牌!

 

中教王宇廷、幸心宇無奈退賽,以銀牌作收。攝/張宏碩

中教王宇廷、幸心宇無奈退賽,以銀牌作收。攝/張宏碩

 

四強發揮精彩表現的王宇廷則說:「我覺得壓力並不在我們這邊,就是打好比賽,做好該做的事。」至於拿下銀牌感想,幸心宇提到,雖然球隊訓練時間沒有很長,但每場比賽都是盡全力去拚,才能拿下第二名的成果。

108全大運軟網公開組混雙成績公告
金牌:臺灣體大 曾偉竣、黃郁辰
銀牌:臺中教大 王宇廷、幸心宇
銅牌:北市大學 郭建群、馮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