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現場與教練一對一體驗防身術。攝/曾泓睿

民眾現場與教練一對一體驗防身術。攝/曾泓睿

綜合

武術

學習日本綜合武術 民眾與教練一對一體驗

瀏覽次數

1534

日本綜合武術體驗今(27)日在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沙龍舞臺登場,由臺灣養正館武道協會的武術教練Kevin解說與示範現代日本綜合武術技巧,民眾也現場體驗劍法與防身術,使武士精神更能融入生活。

擔任主解說的Kevin教練擁有20年日本綜合武術經驗,原就讀戲劇科班的他,和法國來臺經商的武術教練習得日本綜合武術,也成為道館的第二代接班人。對於日本綜合武術在臺灣的發展,Kevin談及:「近年臺灣越來越重視運動,但聽到日本綜合武術還是會只想到劍道、空手道、柔道。」

開場由Kevin教練與團員帶來精彩武術表演拉開序幕,也為現場觀眾介紹日本傳統與現代武術的不同,Kevin侃侃而談:「傳統古代日本武士因戰爭需求,騎馬打仗各樣技能需精通,而現代日本綜合武術捨去傳統兵器,融入柔術、拳擊格鬥、地板擒技等技巧。」

Kevin教練(左)現場示範劍道要領。攝/曾泓睿

Kevin教練(左)現場示範劍道要領。攝/曾泓睿

緊接現場觀眾體驗基礎劍法,與教練群一對一教學,包含面對敵人時的攻擊架式,以及上中下段攻擊法都一一體驗。壓軸的防身術示範,面對敵人結合空氣掌、拉頭髮將對方失去重心壓制可快速逃離現場,觀眾沈致穎充當防身術的模特兒,他提到:「從小學開始學中國武術,今天體驗不同武術風格,學習防身術時,被教練拉耳朵部分很痛很深刻,有快被拉掉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