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鄭予涵成功壓制國體大勁敵白欣平。攝/林裕庭

臺體大鄭予涵成功壓制國體大勁敵白欣平。攝/林裕庭

綜合

全大運角力

升級挑戰衛冕者成功 鄭予涵自由式第五級登頂稱后

瀏覽次數

1582

「比賽當下,就是發揮平常的表現盡全力去摔,沒想到竟然成功贏了比賽!」鄭予涵奪金後心情全寫在臉上,開心分享封后的喜悅。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復辦賽事,今(19)日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進行角力種類競賽,總計共頒出16面公開女子組自由式獎牌,其中自由式第五級的臺灣體大鄭予涵,上屆參賽第四級僅以銀牌作收,今年升級面對力求連霸的國立體大白欣平絲毫沒有畏懼,終場以5:0擊敗強敵霸氣封后,一舉討回去年的遺憾。

第一回合國體大白欣平攻勢連連,持續朝臺體大鄭予涵的上肢進攻,但鄭予涵展現強悍的防守,未露出一絲破綻。反觀鄭予涵由守轉攻,在對手一次上肢進攻時,逮到機會攻擊下肢、壓制其到地板取分,雖白欣平試圖掙脫,曾一度反壓制,但鄭予涵臨場應變極佳,作勢翻轉並再次壓制成功,終場就以5:0於第五量級成功奪金。

臺體大鄭予涵(右)與國體大白欣平上演精彩攻防戰。攝/林裕庭

臺體大鄭予涵(右)與國體大白欣平上演精彩攻防戰。攝/林裕庭

 

在第一回合末段上演精采攻防戰,臺體鄭予涵率先壓制攻擊慾望強烈的白欣平,對於當下策略奏效,她表示不想錯過大好機會,「我必須在那個當下壓制好對手,否則錯過還要重新找時機,實在太累了!」

全大運延賽大半年才舉行,鄭予涵表示,的確受疫情影響甚多,原先角力賽期在年底已大致結束,應該屬於調整身心狀態的時程,但因角力比賽相對較少,為了增加磨練機會,她還是選擇來參加這次的復辦賽事。她淡淡地說:「延賽讓我會有點找不到比賽的感覺,幸好這次比的成績還算不錯。」

現就讀臺體大三的鄭予涵,從事角力運動已達九年的時間,現今仍持續訓練。她表示舉重帶給她各種學習,「包含比賽時做每個動作的成就感、以及調適自己的身心狀況,其實收穫真的蠻多的。」全大運賽事結束後,也代表今年的角力賽事已告一段落,她將之後的目標鎖定明年一月底的亞洲成人角力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

110年全大運 公開女生組角力自由式第五級

金牌 臺灣體大 鄭予涵
銀牌 國立體大 白欣平
銅牌 陸軍專校 藍瑋婷
銅牌 景文科大 楊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