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在UBL公開女子組的賽事取得四連霸。攝/楊騰億

北市大在UBL公開女子組的賽事取得四連霸。攝/楊騰億

UBL

女一級決賽

天下無敵手 北市大勇奪四連霸

瀏覽次數

2169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的循環賽,今(19)日在社子島棒球場進行最後一天的賽程。本場比賽由連三年稱霸的王者臺北市立大學對上第三度參賽的國立臺灣大學。在雙方實力懸殊的情況下,北市大以17:1輕取臺大,毫無懸念拿下冠軍,也是大專棒球聯賽女子組開辦以來的四連霸。

先攻的北市大在第一局就給臺大震撼教育,總計打了十五人次,拿下11分。其中,北市大林佩穎在單局內第二次上場打擊時,把握臺大先發投手洪敬玟的失投球,打出一支深遠的場內滿貫全壘打,幫北市大擴大領先優勢。二局上北市大再靠著連續安打與積極的盜壘攻下三分。第一局無功而返的臺大在第二局由楊晴羽敲出團隊本場比賽首安,隨後臺大一度攻佔得分大門,可惜仍欠缺關鍵一擊。

三局上北市大再添1分,取得15:0的領先。依照規則,只要她們在三局下力保不失分,就能提前結束比賽。此時臺大展現韌性,三局下首棒打者橋本美樹先擊出安打上壘,之後北市大投手控球失準,接連投出保送和觸身球,讓臺大攻佔滿壘,迫使北市大推出王牌梁詠筑登板滅火。後來臺大靠著四棒黃湘娟三游方向滾地球送回三壘跑者,順利延長戰線。不過臺大的攻勢也就此為止,終場北市大以17:1在第四局提前結束比賽,穩固其國內女子棒球霸主的地位。

北市大梁詠筑登板救援。攝/楊騰億

北市大梁詠筑登板救援。攝/楊騰億

賽後北市大教練李金為表示,因為今年的新生比較多,所以這兩場比賽會盡量讓大家都有上場的機會。這些球員過去大多是打壘球出身,基礎都還不錯,只是比賽經驗較不足。

今年世界盃中華女子棒球代表隊一員的北市大林祈說:「比世界盃的時候很緊張,但之後面對國內的賽事就比較容易放得開。」剛升上大一的她,將短期目標放在明年的亞洲盃,並會利用這段籌備期提升技術;至於未來的生涯規劃,她表示畢業後會去考棒球或壘球教練。

臺大教練呂碧琴表示,今天她只希望球員們穩扎穩打,很開心能夠撐過三局,她給球員們打100分!另外她還說:「這些球員都是一般生,而且原本都打壘球,在大專聯賽沒有壘球項目的情況下,才轉型改練棒球。雖然我們在技術、體能方面並不如科班球員,但球員們都很聰明、很肯練,所以在短期內的進步很快,相信國體、北市大都有感受到我們的進步。」呂碧琴特別感謝土木、法律系友們的幫忙,平時有空就會來帶球員們練球,對她們球技上的進步有很大的貢獻。

最後,呂碧琴語重心長地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更積極推廣女子棒球的發展。呂碧琴相信國內有許多喜歡打棒球的女同學,因此應鼓勵更多學校發展女子棒球,把比賽規模做大,進而建立分區制度,也能讓女子組的賽事更有可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