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五年,臺師女團再度贏得女團金牌。攝/大會提供

睽違五年,臺師女團再度贏得女團金牌。攝/大會提供

綜合

全大運跆拳道品勢

臺師女團睽違五年封后 國體男團寫下三連霸

瀏覽次數

2274

今(27)日,107全國大專運動會跆拳道品勢項目於吳鳳科技大學旭光中心展開第二天賽程,歷經兩日各隊好手的較量後,公開團體組最終由國立體育大學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抱回男團與女團金牌。

國立體大自105、106年皆拿下品勢公開男生團體組冠軍,今年由兩位上屆金牌成員陳靖、馬允中,帶領首次參賽的成正雄,以7.65分寫下團體冠軍三連霸。三名隊員中,經驗最豐富的莫過於達成三連霸班底的陳靖。去年雅加達亞運奪下個人銅牌,今年大三的他提到,這次有把平時訓練成果展現出法,此次能完成賽前設定的三連霸,對團隊而言是意義非凡。身為隊上學長的他也談到,「希望體大男生可以繼續連霸下去!」

國體男團完成三連霸。攝/大會提供

國體男團完成三連霸。攝/大會提供

初次參與全大運的成正雄則表示,這次的比賽對他意義十足,透過這次比賽自我技術水準也提升不少。同時他也很感謝兩位隊友,在賽場上不斷給予動作上的提點與需要注意之處,才得以有今日成績。

女團方面,今年臺師自102年奪下公開女生團體組冠軍後,不僅睽違五年再度封后,同時也中斷國體的五連霸。曾奪得臺北世大運個人賽銀牌的臺師林侃諭指出,儘管訓練時間不多,但每次皆會積極練習兩個難度較高的平原與金剛,而正好也是今天抽到的形場。除了幫助學校拿下團體金牌,林侃諭也在本次賽會也收下個人銀牌,她談到自己經過一年的成長後,心態上也比較不會這麼緊張,「不能把它當作是一場比賽,就當作是一場表演,盡全力表演給大家看,展現最好的自己!」

108年全大運品勢公開組 成績公告
公開男生個人組
金牌:國立體大 馬允中
銀牌:國立體大 陳靖
銅牌:國立體大 黃靖彤、臺灣師大 邱沐恩

公開男生團體組
金牌:國立體大 馬允中 / 陳靖 / 成正雄
銀牌:臺灣師大 邱沐恩 / 張誌麟 / 顏子崴
銅牌:彰化師大 蔡鴻億 / 黃昱維 / 林衛諒

公開女生個人組
金牌:國立體大 李映萱
銀牌:臺灣師大 林侃諭
銅牌:國立體大 陳以瑄、成功大學 蕭潔壬

公開女生團體組
金牌:臺灣師大 林侃諭 / 蘇佳恩 / 呂怡臻
銀牌:國立體大 楊采潔 / 曾佳琦 / 姜巧文
銅牌:輔仁大學 黃淨娟 / 黃沛純 / 陳宇雯

公開混合雙人組
金牌:臺灣師大 邱沐恩 / 林侃諭
銀牌:國立體大 陳靖 / 李映萱
銅牌:輔仁大學 林禹翰 / 陳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