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女子棒球隊以15:6五局提前擊敗國體大。攝/臺灣大學女子棒球隊

臺灣大學女子棒球隊以15:6五局提前擊敗國體大。攝/臺灣大學女子棒球隊

UBL

公開女決賽

9分大局奠定勝基 臺大15:6扣倒國體

瀏覽次數

723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今(5)日進行最後一天的賽程,早場由國立臺灣大學對戰國立體育大學。臺灣大學此戰攻守兩端較國體大穩定,四局上靠耐心選球以及4支安打串連,攻下9分大局奠定勝基,在先發投手吳珏萱完投五局的帶領下,臺灣大學以15:6五局提前扣倒國體大。

此戰前兩局雙方打得膠著,國體大一局下半靠著中心棒次3支安打串聯,取得2:0領先。二局上臺大打線馬上還以顏色,王靖雲擊出滾地球造成一壘手失誤後,林元婷、陳怡靜以及李雨蓁的適時安打,加上兩次四壞球保送,讓臺大一口氣攻下5分。不過,下個半局國體大一、二棒接連擊出長打,第三棒王瑄羽的一壘安打將比分扳平至5:5。

國體大在三局下靠保送以及代打邱佳瑜適時安打,取得1分領先。戰況於四局上半風雲變色,首名打者林庭瑋安打上壘後,陳怡靜選到保送,韋雨羲、李雨蓁分別補上1分打點安打,國體大先發投手高家宜面對下一棒投出觸身球後,由陳屏接手救火,不過她先遭尹晶雅擊出安打,接著投出三次四死球。臺大單局靠著5次保送、4支安打攻下9分,以14:6大幅領先。

四局下臺大先發投手吳珏萱送給國體三上三下,五上臺大靠安打、趁傳再拿1分,五局下國體大未能再取得分數,也讓比賽達到五局分差超過7分的扣倒門檻,終場臺大以15:6提前K.O國體。

 

臺大先發投手吳珏萱一夫當關,主投五局失6分拿下勝投。攝/臺灣大學女子棒球隊

臺大先發投手吳珏萱一夫當關,主投五局失6分拿下勝投。攝/臺灣大學女子棒球隊

 

「在臺大打球的這幾年非常幸福。」臺灣大學先發投手吳珏萱賽後感謝教練團、球經以及物理治療師的幫助,另外,她也特別感激隊員們的付出,她表示,臺大女棒的感情非常好,隊員們認真對待棒球,即使多半球員在大學前沒有接觸過棒球,仍願意努力訓練,「大家利用課餘時間一步步累積能力,到今天能在場上做出貢獻,是一件非常令人感動的事情。」

臺大教練徐士恆自2020年開始執掌兵符,帶隊至今,他看見隊員們強大的凝聚力,並形容臺大女棒是「溫文儒雅,鼓勵至上」的球隊,徐士恆認為,球員們互相鼓勵的習慣非常可貴,是團隊的一大特色。

「女子棒球圈的大家非常友善,所有人都很願意為環境付出。」臺大取得巨大的勝利後,教練徐士恆特別感謝各界的女子棒球推手,不論是臺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舉辦聯賽讓選手有更多比賽可以參加,或是大專體總安排轉播女子組的比賽,「這個轉播讓大家看到,非科班生球隊可以來比賽,只要努力大家都可以上場享受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