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嘉鴻(左)、李智凱(中)、徐秉謙(右)合力拿下成隊銀牌。攝/大專體總

唐嘉鴻(左)、李智凱(中)、徐秉謙(右)合力拿下成隊銀牌。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競技體操

體操男團首摘銀 李智凱放眼全能單項

瀏覽次數

2271

「拿到獎牌心裡第一個字就爽!」拿坡里世大運在4日進行男子成隊決賽,因賽制改變的緣故,從原本5位選手縮減至3位,每位選手出賽6項,每項擇優取2當作團體成績,對選手來說,每一個項目都是考驗。中華隊選手「鞍馬王子」李智凱、唐嘉鴻及徐秉謙聯手在各項目中力求成績,以總分167.4分,拿下成隊銀牌,僅次於172.85分 的日本,是體操隊世大運史上首面團體獎牌。

「第一次奪牌太開心了!沒想到會拿到銀牌!」第四度參加世大運的徐秉謙在賽後興奮說到,面對韓國及俄羅斯強敵,中華隊靠著團隊團隊合作,挺住壓力,打破上屆最佳第五名,順利搶下成隊銀牌。李智凱也激動地說:「這個獎牌是靠大家一起努力去完成它的。」選手們也不忘感謝一路以來支持的長官、老師及觀眾,「從17年到19年間有很多照顧我們的人,拿到這面獎牌對我們來說意義深遠。」

個人賽方面,李智凱在鞍馬項目保持完美水準,招牌動作湯瑪士迴旋出戰,以15.15分位居第一,朝連霸邁進,雙槓則以14.4分晉級決賽。唐嘉鴻在單槓也有好表現,以14.7分排名第一晉級,吊環項目排名第七,取得單項決賽資格,兩人有望再添獎牌。個人全能方面,剛拿下亞錦賽首面全能獎牌的李智凱,在資格賽取得第四晉級。

李智凱以總分83.8分排名第四晉級全能決賽。攝/大專體總

李智凱以總分83.8分排名第四晉級全能決賽。攝/大專體總

林育信教練提到,三人皆是老將,已經歷過多場大賽的洗禮,對於賽事有一定的掌握度。此外,團隊的表現成效非常好,在項目上相互幫忙,當有人失誤,另一個人就補足。單項項目上,選手也有所把握且穩定發揮,期盼之後的賽事,選手能延續好表現。林育信教練表示,李智凱選手單項將不會提高難度,期望全能能夠提升自信心,爭取奪牌機會。


至於女子組成隊部分,由陳鳳芝、方可晴、吳幸芬合力以96.225分排名第五,方可晴則晉級個人全能及跳馬、地板單項決賽。7月6及7月7日當地時間將舉行個人全能決賽以及單項決賽,中華隊能否再創佳績,請持續關注,一起為參賽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