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吳律展現拚勁回本壘得分。攝/劉柏均

彰師吳律展現拚勁回本壘得分。攝/劉柏均

UBL

一般男子組預賽

展現快腿 彰師單場18次盜壘跑出連勝

瀏覽次數

1201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於今(24)日進行第四日的賽程,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對陣中臺科技大學。兩隊甫開賽就積極展開攻勢,前二局戰成2:2平手。但彰師掌握中臺防守不穩定的機會,於第三局拿下超前分,並延續攻勢,四局上灌進12分,終場即以17:4扣倒中臺,喜迎連勝。

一局上中臺積極進攻好球帶,關翊誠、陳竑宇皆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並依靠後續攻勢取得2:0領先。彰師也不甘示弱,一局下謝昕佑遭觸身球上壘後展現快腿,盜二、三壘成功,同時把握中臺暴投的機會順利取分;接著二局下吳律選得四壞球保送後,盜二壘得逞,並趁著對方失誤跑回追平分。

三局下彰師改以「打帶跑」的方式向中臺的投手施壓,雖兩次遭捕手刺殺於三壘前,但仍使對手出現暴投與守備失誤,最終成功跑回3分超前分。反觀中臺許斐竣雖成功擊出安打,可惜後續隊友無法串連攻勢,讓彰師將比數拉開至5:3。

彰師在四局下先是選到保送,並依靠黃楷彤的二壘安打持續進帳分數,且在維持積極跑壘的策略下,單局總計14人次上壘,攻下12分大局。五局上中臺吳承忠打出二壘安打,且李品興擊出右外野滾地送回一分,但無奈攻勢遭彰師守備化解。終場彰師就以17:4扣倒中臺拿下本場比賽。

彰師球員在場邊為隊友加油打氣。攝/劉柏均

彰師球員在場邊為隊友加油打氣。攝/劉柏均

 

彰師教練張立翰表示此場賽前提點球員勇於嘗試,全力拼搶分數,他欣慰地說:「很高興他們有達成」,而針對此場比賽所做的調整,他提到:「有特別針對對手的弱點做出應對,要求球員多運用盜壘戰術攻佔得點圈,也確實收到很好的效果。」

中臺教練許昌合指出,球隊為社團性質,且成立時間不長,練習時遭遇諸多困難,現今球隊能在面對逆境時展現韌性,奮力拼搏的態度是他所樂見的。他也勉勵球員:「未來更要努力累積,做好準備迎接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