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隊長深澤佑之典(右一)率球隊奪勝。攝陳昱萍

世新隊長深澤佑之典(右一)率球隊奪勝。攝陳昱萍

UFA

男二級複賽

8位日籍學生同場較勁 世新更勝一籌

瀏覽次數

2070

「中原大學是最棒的,他們都全力以赴啊!回去再加緊練習就好。」中原教練洪信華如此說道,雖然子弟兵今天沒能贏球,洪教練仍肯定球員的辛勞而給予高評價。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甲組複賽,今(16)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次日賽程。此役由世新大學迎戰中原大學,雙方陣容都包含4位以上的日本球員,可說是實力相近的競爭對手。上半場世新取得角球機會,一番爭奪後由隊長深澤佑之典踢進開胡;易邊後,世新門將洪偉翔不當防守吞下紅牌離場,中原卻沒能把握住罰球機會,反被世新柴田悠吏再下一城,終場世新以2:0氣走中原,帶走複賽首勝。

上半場雙方頂著烈日開踢,開賽第7分鐘,世新取得角球機會,陳亭皓及蔡明哲嘗試頭槌破網,卻遭中原陳偉豪及新保修也合力守住,一陣混亂之下,世新隊長深澤佑之典殺出重圍,為球隊首開紀錄。進球不久,世新柴田悠吏單槍匹馬闖入禁區,無人防守之下起腳,卻被中原門將李寬撲下,柴田悠吏抱憾而返。上半場結束,世新帶著一分領先進入下節。

下半場開始,中原好不容易將球帶到禁區準備起腳,然世新門將洪偉翔鏟球不當,破壞對方明顯進球機會而吞下紅牌必須離場,改由吳子軒扛起守住球門的重責,中原山關秀平直接自由球起腳,不幸將球踢出球門上方,錯失大好時機。開賽第60分鐘,世新士氣不因主力門將離場而低迷,氣勢不減反增,靠著柴田悠吏穩穩射門再下一城;在體力透支及艷陽曝曬之下,中原也無力再追分,終場以二分之差告負。

賽後中原隊長小林  龍直呼:「好可惜!」今天很多機會沒把握住,是中原落敗的致命傷,小林  龍也說:「今天戰術沒做出來,練習也不夠,但因為球隊是社團性質也才剛起步,大家開心踢球就好,下學期、下下學期我們會更好!」

世新隊長深澤佑之典下場後也大呼:「好熱!中原有4個日本人很難打。」提及下一步目標,深澤佑之典直指冠軍,更希望能挑戰公開男一級的賽事;18歲才來臺灣讀書的他,願自己能在大專足球聯賽大放異彩。

世新及中原激烈攻防。攝/陳昱萍

世新及中原激烈攻防。攝/陳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