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長傳阻殺賴韋廷興奮慶祝。攝/陳佑嘉

成功長傳阻殺賴韋廷興奮慶祝。攝/陳佑嘉

UBL

公開二級男子組複賽

嘉藥維持複賽不敗金身 4:3氣走大漢

瀏覽次數

798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19)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展開第四天的賽事,由嘉南藥理大學對上大漢技術學院。此戰雙方戰況拉鋸,投手皆展現壓制能力,大漢在一局上率先靠著王浩軍的兩分打點二壘安打先馳得點,不過嘉藥靠著在第三局攻下的三分奠定勝基,以4:3力克大漢,取得複賽四連勝。

本場大漢派出王浩軍掛帥先發,成功解決嘉藥首棒打者,雖然讓賴韋廷打出安打,不過即刻穩住陣腳,接連解決後續棒次。嘉藥先發投手朱柏樺,首局隨即遇到亂流,連續讓陳喆睿、張立恆擊出安打,攻佔一、二壘,而後王浩軍揮出一記左外野牆前的二壘安打,打回兩分打點。兩出局後黃子軒補上左外野方向安打,但嘉藥左外野手賴韋廷展現雷射肩將跑者擋在本壘前,成功守住大漢攻勢結束首局,大漢2:0領先。

二局上嘉藥試圖反攻,首棒打者周泰軒擊出長打,劉邦聖把握機會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可惜攻勢無法延續。二局下嘉藥朱柏樺回穩連續送出2K,雖然一度投出觸身球,但仍送出一張老K解決下棒打者。二局結束大漢2:1依然握有一分領先。

周泰軒單場二之二外帶兩得分一打點。

周泰軒單場二之二外帶兩得分一打點。 攝/陳佑嘉

 

三局上戰況風雲變色,嘉藥賴韋廷攻佔一壘後嘉藥成功執行打帶跑戰術,攻佔一、三壘,雖後續雙盜壘戰術失敗,不過靠著周泰軒、林幀兩支安打,及再次執行雙盜壘戰術成功,一舉拿下三分,二局結束嘉藥4:2成功反超。

五局下半嘉藥雖換投李楊勝,但狀況不穩,先是遭到大漢陳喆睿以內野安打攻佔一壘,更連續投出兩次保送及一記觸身球,讓大漢擠回一分,逼得嘉藥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李楊勝回穩,多次滾地球出局安全下莊。六局下大漢李雪勝、陳哲瑞連續擊出安打,再發動盜壘形成一出局二、三壘有人的大好機會,不過嘉藥李楊勝依然頂住壓力,先是送出三振,再讓打者打出飛球結束這個半局,六局結束嘉藥4:3。

六局下嘉藥換上陳昱諺關門,先是送出一記三振,再連續讓兩棒打者打出內野飛球成功守成。嘉藥雖然在比賽後段攻勢較少,但投手群都能順利處理危機,成為此場比賽的關鍵。

嘉藥教練陳保宏表示,這場比賽的調度是針對決賽所進行,讓先前比賽未上場的球員先發上陣,他說:「前兩位投手剛上場時不太穩定可能是因為在複賽第一次上陣,還在習慣投手丘,打擊則沒有做好選球,稍嫌急躁。」他也稱讚子弟兵比賽內容大致上做得不錯,希望可以繼續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