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足球隊剛成立第一年就拿下冠軍獎盃。攝/大專體總

高雄大學足球隊剛成立第一年就拿下冠軍獎盃。攝/大專體總

UFA

男三級決賽

菜鳥大一領軍 高大奪UFA男三級隊史首冠

瀏覽次數

1008

國立高雄大學足球隊去年剛成軍,就以大一為主的陣容踢進男三級冠軍戰,今(6)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碰頭逢甲大學。高大雖然在一開賽就被逢甲大學踢進1分,但隨後馬上靠吊球追平1:1,且下半場趁逢甲體力下滑一口氣追加3分,更在補時到點前最後5秒由謝坤成再踢進1分,終場以5:2勝出,首次參戰男三級就拿下隊史首座冠軍金盃。

逢甲梁長霖在開賽僅2分鐘時就趁高大疏於防守,接下隊友的長傳並在禁區繞過守門員踢進第1分,不過高大馬上回擊,由吳宏晉助攻吳育驊,「雙吳聯手」踢進球門追平比數,上半場高大雖持有多次進攻機會,但多次遭逢甲守門員陳念祖守住,上半場結束以1:1形成平手。

高大在下半場前段就有攻勢,比賽第49分鐘時黃奕翰從右路傳球助攻李致漢,突破逢甲的包夾防守,成功踢進第2分,然而逢甲也立即做出回應,由日籍選手武藤龍志踢進追平分。而後段高大黃朝忠突破逢甲禁區防守踢進1分,隨後吳宏晉跑出空檔,正面踢進再下一城。下半場補時4分鐘,謝坤成在最後5秒從左路遠射踢進團隊第5分,最終高大就以5:2拿下勝利,贏得隊史首冠。

高大黃朝忠踢進球隊超前的第三分。

高大黃朝忠踢進球隊超前的第三分。 攝/李佳蓉

「這還不是球隊最好的表現,我覺得我們可以更好。」逢甲教練Michael Adamson表示因應連假,訓練時間並不多,體能訓練上仍需加強,同時教練也提到球隊在2:3時因體力下滑錯失追平機會較為可惜,不過今年已是逢甲足球隊隊史最佳表現,他認為選手已盡全力,也鼓勵球員明年再一起拚戰拿下冠軍。

高大教練陳建志認為球隊在一開始操之過急,他解釋:「球員一開始太執著進攻,而忽略中場轉換,結果一個失誤就被對手快攻先得分。」提到選手體能優勢,陳教練表示下半場採取壓迫式防守,並等待對手失誤進行反快攻,也收到效果連續拿下分數。

對於球隊表現,高大隊長張晏誠則說道:「前5分鐘大家都還沒進入狀況,不過隊友都有陸續做到該做的本分。」他也點出選手們在下半場都有將體力支撐住,才能夠持續有分數進帳,為比賽勝利的關鍵。

高大黃朝忠本場有多次進攻機會,且在比賽第70分鐘踢進第3分超前比數,他表示當下剛好找出空檔出擊,高興地說:「自己浪費太多進攻機會,總是得將功贖罪一下。」

大一就闖進冠軍戰,黃朝忠認為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像是門前進攻把握和控球,好像都可以再做到更好。」身為菜鳥的他,也期待未來球隊能夠不斷挑戰更高的殿堂,並把終極目標設定在帶領球隊打進男一級的比賽,拿下UFA的最高榮耀。

111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男三級最終成績:
◉團體名次
第一名:高雄大學
第二名:逢甲大學
第三名:臺東大學
第四名:高雄師大
第五名:東吳大學
第六名:臺灣師大
第七名:空軍官校
第八名:中山醫大
公平競爭獎:高雄大學
◉個人獎
金靴獎:高雄師大 林浩民(16球)
銀靴獎:高雄大學 莊家維(14球)
銅靴獎:高雄大學 黃朝忠(12球)
金手套獎:高雄大學 劉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