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李芷彤投射三分球。攝/陳桂文

中原大學李芷彤投射三分球。攝/陳桂文

UBA

女二級預賽

義守三分雨不斷 力壓中原主場優勢

瀏覽次數

2671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預賽,今(3)日在桃園中原大學進行A組賽事,由地主隊中原大學迎戰從高雄遠道而來的義守大學。今日義守手感火燙,開賽彭巧汶立刻用三分球拉開序幕,每節都有三分進帳,中原雖有李芷彤試圖挽回失分,但仍無法抵擋義守攻勢,最終義守大學以75:56笑納本賽季第一場勝利。

 

義守大學彭巧汶指揮球隊進攻。攝/陳桂文

義守大學彭巧汶指揮球隊進攻。攝/陳桂文


甫開賽,雙方相繼展開三分攻勢,你來我往,兩隊加起來共投進七顆三分球,第二節中原大學由李芷彤主導戰局,義守則是有彭巧汶衝鋒陷陣,兩隊在上半場膠著拉鋸,義守也遲遲無法拉開比分差距,半場結束,中原以9分落後。


易籃後,中原雖從防守再出發,但義守接連的快攻攻勢,再度將比數拉開,苦苦追分的中原,靠著李芷彤在第三節結束前投進的壓哨三分球試圖穩住軍心,末節也趁著對手攻防鬆懈稍有追分,然失分過多的中原,仍無法力往狂瀾,比賽進入倒數階段,義守在教練喊出的關鍵暫停溝通調整後,守住陣腳,不再讓中原輕鬆追分,終場以75:56帶走最後勝利。


本日贏球的義守大學,今年是二級女籃成軍的第三年,賽後義守大學教練徐仁昌表示,剛成軍沒多久,還有很多要努力的,今年沒有為球隊設立目標,就是一場一場的穩穩拿下就好。而隊中最有經驗的大三球員同時也身兼隊長的楊憶玲表示,從大一進來打球到現在成為學姊,要當學妹的靠山不能懦弱,比起比賽更注重與每個人相處,也希望能球隊團結一心,一場一場的前進。本日贏球的功臣彭巧汶也表示,今天開賽雖有點緊張,但後面就有打得比較開了,她也逗趣說:「我以為一開賽的那顆三分球是不會進的。」


在賽後,中原大學的隊長陳芊曄也表示,今天在自己家球場打球,有點人來瘋太興奮,但節奏沒有控制好,狀況也不佳,下場比賽會從防守再加強。中原大學的教練陳建廷也說:「今年隊上大多都是經驗較不足的大一、二球員,球隊狀況起伏較大,也希望球員們可以辛苦一點,多多去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