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鍾享澤投完最後2.1局拿下勝投。攝/許甄玲

清大鍾享澤投完最後2.1局拿下勝投。攝/許甄玲

UBL

一般男預賽

鍾享澤2.1局無失分守成 衛冕軍清大旗開得勝

瀏覽次數

1112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19)日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揭開序幕,打頭陣的是一般組第二區預賽,首場由地主隊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強碰衛冕軍國立清華大學。清大首局靠著陳嘉佑的二壘安打先馳得點,雖一度因守備失誤被對手追平,所幸陳嘉佑隨即敲出長打並跑回超前分。清大後援投手鍾享澤投完最後2.1局,送出2K無失分,成功守下勝利,終場清大以3:2擊退陽明交大,本屆大專盃旗開得勝。

本場一局下半,清大楊永楷率先擊出二壘安打攻占得點圈,兩人出局後,第四棒的重砲捕手陳嘉佑敲出長打送回隊友,並趁著對方守備失誤回到本壘得分,清大便以2:0領先。直到三局上半,陽明交大開路先鋒吳承翰也以二壘安打回敬對手,追回1分。

五局上半,清大崔浩洋登板投球,卻讓陽明交大胡睿桐攻佔三壘,兩人出局時,清大面對內野高飛球沒能及時處理,形成安打,也讓陽明交大取得追平分。清大此時換上後援投手鍾享澤,順利抓下出局數。五下陳嘉佑、葉峻瑜安打串連攻下超前分,鍾享澤投完最後兩局,無失分拿下勝投,帶領清大以3:2贏得勝利。

陳嘉佑敲出長打後跑回超前分。攝/許甄玲

陳嘉佑敲出長打後跑回超前分。攝/許甄玲

 

此役兩隊先發投手皆有不錯的表現,清大先發蕭珩主投4局僅被敲3支安打失1分,陽明交大先發蔡之安則是5.2局失3分。清大教練林琨瀚賽後表示,第一場大家都還綁手綁腳的,第一局的得分多少還是靠對手的失誤拿下,打擊的表現也沒有到很好,但相信會越來越好。

林琨瀚提到,三個投手的表現都還不錯,其中第二任投手崔浩洋今年剛進入清大,大學時期沒有投球,今天是他大專盃首度登板。林琨瀚說:「多少在測試他的投球狀況,看起來不差,但是為了要保持勝果,還是把熟悉的投手給放上來。」

至於本場拿下勝投的鍾享澤,林琨瀚表示,他的控球狀況其實沒有那麼理想,當他自認狀況好的時候,就會想要用力投、去催球速,或是用盡各種變化球來對付打者。林琨瀚說道:「今天他說他狀況不好,我反而放心,因為他會把速度放慢下來,去尋找控球的空間,感覺上投得相當好,好壞球不會差太多。」

對於今天的表現,鍾享澤說:「練投的時候狀況很差,沒有那種熱開的感覺,因為原本沒有想到今天會上丘。登板前教練就鼓勵我,要我放心去投,守備會幫忙,上丘後就順順的投,結果竟是意想不到的好結果。」再談到自己的控球,鍾享澤解釋:「現在控球改善很多了,以前大一大二比較不懂,現在知道如何正確的用力,也比較不會暴投了,投手教練有特別加強。」

清大這屆的陣容完整,林琨瀚期望能夠衛冕,但還是要穩札穩打、一步一步向前,他說:「每一場比賽能贏的一定求勝,步步為營,我對他們很有信心。」

陽明交大教練蔡博安表示,今天的投球表現都還不錯,只是目前還有一些細節,像是戰術的部分需要調整。他也提到,今年隊員陣容仍有戰力上的落差,因此在大專盃賽前,有為球隊增加一些實戰的經驗,相信接下來的比賽會表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