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隊長韓瑀今日拿下25分,投進四記三分球。攝/呂宜芊

文藻隊長韓瑀今日拿下25分,投進四記三分球。攝/呂宜芊

UBA

一般男分區排名賽

文藻展現團隊默契!創隊史紀錄順利進軍全國

瀏覽次數

1667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南五區分區排名賽,昨(22)日於文藻大學展開第二天賽程,此役由地主隊文藻外語大學大學對上中華民國海軍軍官學校。今兩隊皆具外線高命中率,你來我往互射三分彈,文藻大學展現極佳團隊默契,靠著多次精妙傳球更勝一籌,最終以83:77搶下排名賽首勝,更是帶著本賽季第八連勝首度進軍全國。

甫開賽,文藻展現地主優勢,多點開花,海官雖有洪潭國、高于軒從外線輸出火力,但仍不敵文藻先發全員皆有分數進帳,首節結束文藻以25:18暫時領先。次節,文藻內外齊發,不斷猛烈進攻取分,板凳歡呼連連,反觀海官無法突破文藻堅實防守大牆,比分被越拉越大,上半場結束文藻以49:30維持領先優勢。

然而易籃後,文藻手感冷卻,進攻節奏較亂,但仍是祭出全場壓迫防守,促使海官失誤增加,儘管海官在進攻端逐漸回穩,可惜得分點較少,多在外線出手,沒有把握住最佳反攻機會。末節,海官呂祐菖、洪潭國接連狂轟三分彈,一舉將比分拉回至個位數差,文藻蔡炅彣跳出回敬兩記三分球,加上文藻韓瑀上籃得分,逼得海官叫出暫停,暫停後海官仍是多由外線取分,無法攻入禁區,最終83:77文藻獲勝,文藻不只守住禁區,更捍衛住主場!

文藻創下校史紀錄,前進全國賽。攝/呂宜芊

文藻創下校史紀錄,前進全國賽。攝/呂宜芊

文藻隊長韓瑀表示,今天球隊表現出極佳團隊精神,是因為平常練習皆多以鼓勵代替責罵,身為團隊重心的他,在場上更是多鼓勵隊友,增加球隊氣勢,並且今天在主場氣勢沒有理由低落。對於文藻創校史紀錄進軍全國,他表示文藻不只滿足於此,誓言要走得更遠。

文藻射手蔡炅彣表示,今天每一球都是從防守做起,進攻皆先求穩再求有,目標希望前進小巨蛋。

海官教練廖瑀萂對於今日戰敗表示,球員賽前聽到許多對手強勁相關消息,而心情受到影響,開賽表現不如預期。之後目標則希望拿下敗部冠軍晉級全國,會多給球員鼓勵,調整好心情。教練也表示:「籃球比賽不是輸一場就結束了,之後還有許多賽季,人生還很長,不要氣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