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騰毅攻守皆有發揮,幫助世新奠定勝基。攝/黃子晏

王騰毅攻守皆有發揮,幫助世新奠定勝基。攝/黃子晏

UBL

一般男分排

單局海灌八分 世新奪排名賽首勝

瀏覽次數

2956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12)日一般男子組第一區排名賽在臺北市觀山棒球場進行第一天賽程,由A組第1世新大學出戰D組第1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大雖在前四局取得三分領先,但世新在五局上半攻下八分,加上先發投手王騰毅及時回穩,使海大無力反撲,最終世新以9:3擊敗海大,取得排名賽首勝。

開賽,雙方你來我往,首局形成1:1平手;二局下,海大靠著陳彥彰、呂偉鳴及石凱中的串連安打和對手失誤攻下兩分,海大先發投手施晉楷前四局送出5K,雖有遇到危機,但都漂亮化解,四局結束,海大3:1領先世新。

五局上,世新展開反攻,首名打者黃泓翔藉由失誤上壘,第四棒葉豐瑋安打將比數追至一分差,也將海大施晉楷打退場。接替上陣的蔡之安被世新連打兩支安打追平比分,接著第七棒周榮竹再敲出二壘安打,護送陳彥博跑回超前分,此局世新灌進八分,將比數反超至9:3。

五局下,海大雖攻佔一二壘,關鍵時刻世新王騰毅飆出三振,結束五局下半,此時比賽時間已到,終場世新就以六分之差收下勝利,保持本屆聯賽不敗之身。

已畢業三年的世新大學長詹子宜此役扮演場上指揮官,適時提點學弟。關於五局上半的大局,詹子宜說:「對方換投之後,隊長陳彥博的內野安打帶動了整個士氣,是我們能夠逆轉的關鍵。」學長也認為,這場比賽是很好的經驗,期許學弟們遇到逆境時必須做好情緒管理,培養抗壓性。

世新先發投手王騰毅獲得勝投,攻擊端也打回追平分,他表示,一開始節奏被對方掌握到,狀況比較多,化解幾次危機後,投打表現都越來越順,五局上半打擊時,有觀察到對方投手不穩,因此設定好球帶出棒,無論如何都希望把分數打回來。

海洋大學總教練陳炫銘表示,先發投手施晉楷今天只有關鍵那幾球有投好,整體表現不佳,加上今天主審好球帶較小,變化球投不進去就只能丟中間,因此五局遇到危機時,才會果斷換上陣中王牌投手蔡之安,沒料到無法成功壓制對手,但球隊輸球是好事,希望可以藉由排名賽把球隊的缺點打出來,才能儘快修正備戰複賽。

世新周榮竹打下逆轉超前分。攝/黃子晏

世新周榮竹打下逆轉超前分。攝/黃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