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大學8局逆轉戰局,全隊歡欣慶祝。攝/大專體總

臺東大學8局逆轉戰局,全隊歡欣慶祝。攝/大專體總

UBL

男一級決賽

楊竣翔滿貫彈加持 臺東大學逆轉奪季軍寫隊史

瀏覽次數

1296

大會

新北 報導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一級季軍戰上演驚奇逆轉,前7局一分未得的國立臺東大學,在8局下靠著6個保送和楊竣翔的滿貫砲,一口氣海灌8分,終場以84氣走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拿到隊史最佳紀錄的第三名。

臺東大學受到臺灣體大先發投手黃紹睿壓制,錯失不少得點圈機會,直到8局下對方派上第二任牛棚投手,才在一人出局後,串聯6個保送、一支安打、一個暴投,將比數追平成44;接著2人出局時、滿壘時,楊竣翔揮出左外野滿貫全壘打,一棒幫助球隊拉開比數。

大三的楊竣翔去年開始入選中華培訓隊,打出信心後長打跟著出爐,這支全壘打是他在大專聯賽的第2發,先前在複賽對北市大也曾開轟,他笑說23壞滿球數,又是滿壘,鎖定直球攻擊,「內角大膽去打,打出去就知道會過牆。」

東大楊竣翔擊出超前滿貫砲。攝/大專體總

東大楊竣翔擊出超前滿貫砲。攝/大專體總

面對臺灣體大該局動用5名投手輪番壓陣,臺東大學教練王信民肯定子弟兵沈得住氣,在對方不穩時,沒有積極去攻擊,而是配合教練執行戰術,也留下好的成果。

臺東大學隊史第一次闖進四強,最後以季軍作收,王信民坦言複賽5連勝後吞下3連敗,球員其實壓力很大,好在他們個性樂天,收拾心情又能再征戰下一場賽事。另外,最要感謝創隊的高克武教練,「高教練成軍7年來終於有成績,他是我們重要的靈魂人物。」

臺東大學陣中以7成是花東地區的球員,雖然因為地處偏鄉資源不足,但球員一樣努力,和教練之間默契也不錯,近幾年他們不只逐漸打出成績,還栽培出職棒選手,讓王信民欣慰地說,「臺東球員慢慢被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