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冠軍賽組合今年在季軍戰碰頭。攝/大專體總

上屆冠軍賽組合今年在季軍戰碰頭。攝/大專體總

UFA

男一級決賽

輔大3分進帳捍衛主場 力退北市大收季軍

瀏覽次數

1452

110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一級季軍戰,今(7)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上演去年冠軍賽戲碼,由東道主輔仁大學對決上屆寫下三連霸的臺北市立大學。輔大拒絕遺憾重演,經歷吳彥澍發角球給楊佳宝頭槌打破僵局、下半場被追平,比賽末段再連進2球鎖定勝利,終場3:1力退北市大、榮獲本屆第三名。

開賽兩隊都格外小心翼翼,不過地主輔大先發制人,在第19分鐘中場吳彥澍把握發球良機,開出一記帶弧度的精準角球,直接落在後衛楊佳宝的位置,而楊佳宝順勢頭槌將球送進球門,讓輔大半場握有1:0領先優勢。

換邊再戰,北市大靠著四人小組的配合往中前場壓,第55分鐘前鋒劉建緯在右路接球起腳,讓球以斜線的路徑滾進輔大球門,為北市大增添本場第一分。但輔大吳彥澍馬上還以顏色,第62分鐘得到定點球的機會,即使北市大擺好陣型限制射門路線,他仍從人牆右上方以刁鑽的角度讓球切入到守門員難以防守的位置,再度取得一球超前。

乘著這股氣勢,輔大前鋒潘彥宏在終場前傷停補時階段,於右路接到超遠長傳、用個人能力突破北市大前鋒盧俊豪的防守,形成與守門員一對一的機會,隨後假動作騙過對手、將球狠射進門再添一分,北市大奮力反撲無功而返,最終輔大以3:1力克衛冕軍,贏得男一級季軍。

輔大楊佳宝(中)接獲隊友角球頭槌拿下本場第一分。攝/大專體總

輔大楊佳宝(中)接獲隊友角球頭槌拿下本場第一分。攝/大專體總

去年與北市大PK爭冠失利,今年則是在季軍戰復仇成功,輔大教練洪慶懷認為是球員平時訓練與比賽經驗所累積的成果,在決賽拿出比對手更好的表現,他說:「這場雖然不是冠軍戰,但還是提醒選手要全力以赴,才能掌握比較多得分的機會。」

提到上半場靠角球配合迅速開張,他補充球隊平常就有針對定位球進行加強,「戰術上也很珍惜每次定位球的機會,可以改變比賽的局勢。」

對於本屆季軍作收,今日先「助攻」再得分、功在贏球的吳彥澍表示不會滿足於此,因為永遠不會有人記得第二名或第三名,下屆還是會以冠軍作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