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欄中周佳儀是陣中主力。攝/王子尹

北醫欄中周佳儀是陣中主力。攝/王子尹

UVL

一般女預賽

「從沒想過!」北醫睽違三年再闖複賽

瀏覽次數

836

「沒想過大學四年有機會可以晉級複賽!」臺北醫學大學主力周佳儀在贏球後如此說道。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C組預賽,今(27)日於國立臺灣大學體育館進行最後1天賽程,本場比賽北醫以25:22、25:19、25:22擊敗中華大學,收下預賽第3勝,晉級下一輪複賽。

首局北醫熱機快速,先是靠著侯瑞軒、陳美汎的發球,以及周佳儀、簡睿頤等人穩定輸出,將比分拉開至16:8,中華大學喊停過後,則終於靠著徐零雅在網前巧妙回球,以及一記強力發球,終止得分乾旱,不過北醫穩定發揮,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前半北醫無法延續氣勢,讓中華一度領先4分,但北醫調整後逐漸找回節奏,攻擊端有黃鈺芳以及周佳儀的強力砲火,防守端則靠著團隊力量,以25:19再下一城。第三局中華一度將比分反超,可惜最後北醫還是以25:22將中華直落三,3勝1敗的第二名之姿,晉級明年複賽;中華則以0勝4敗的成績遭到淘汰。

輸球過後,對中華大四的徐零雅而言,彷彿「和球隊一起畢業」,她解釋,學校女排招不到新人,面臨解散,再加上自己即將畢業,這場比賽是人生中最後一場正規賽事,徐零雅雖然感到不捨,不過在這次的比賽中,團隊有所成長,她也深感欣慰。

中華大四徐零雅在暫停時間充當教練,指導隊友。攝/王子尹

中華大四徐零雅在暫停時間充當教練,指導隊友。攝/王子尹

北醫繼2020年睽違三年再次進入複賽,並非是幸運,主力周佳儀認為教練陳文鴻,是幕後的最大功臣,雖然帶隊僅一個多月,但能夠針對「一般生」而非體保生的特性,給予適當訓練模式,帶領球隊一起進步。談到晉級複賽的下一步,周佳儀拿漫畫《排球少年!!》比喻,希望能和球隊往更高殿堂邁進,如同烏野排球隊能夠前進「春高」,讓人感到熱血沸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