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曾廷瑋在全大運公開男生組3000公尺障礙賽拿下金牌。攝/林宜臻

臺師大曾廷瑋在全大運公開男生組3000公尺障礙賽拿下金牌。攝/林宜臻

綜合

全大運田徑

一掃去年陰霾 臺師大曾廷瑋雙金入袋

瀏覽次數

1309

來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曾廷瑋,今(5)日在全大運公開男生組3000公尺障礙賽跑出91662,逼退去年金牌得主臺灣體大黃登顯,拿下本屆全大運第二面金牌,賽後他透露,拿下這面金牌的意義非凡,也有著擺脫去年陰霾的感覺。

繼公開男生組5000公尺決賽中跑出151843、拿下該項目個人首金後,曾廷瑋今天在在3000公尺障礙賽再度稱霸,也是他睽違兩屆重新登頂。他透露因天氣太熱,在跑完第二圈後頭有些暈眩:「當時還好有隊友蔡詠旭上來領先帶著,剛好也趁那時休息一下。」直到最後500公尺的路程,曾廷瑋加速前進,「有維持住氣勢,最後才順利地拿到這面金牌」。

臺師大曾廷瑋。攝/林宜臻

臺師大曾廷瑋。攝/林宜臻

贏過上屆封王的黃登顯,曾廷瑋則說:「其實我去年也有參賽,當時只跑了五圈就因傷退賽,所以這次對我來說有擺脫去年陰霾的感覺。」他表示到終點的時候心情非常激動,除了替學校奪下金牌外,更是告別過去自己的不堪、難過的陰影。

這是曾廷瑋六度叩關全大運,也迎來他在全大運的第十面獎牌,不過他謙虛地說:「我覺得賽場上會發生什麼事情誰都不知道,每一年大家練習的狀況也都不同。」接下來的目標,曾廷瑋則希望自己能在兩個禮拜過後的全運會有好表現,更希望有機會能衝擊亞運會的參賽標準。

110年全大運公開男生組3000公尺障礙賽0.914公尺)
金牌:臺灣師大 曾廷瑋(91662
銀牌:臺灣體大 黃登顯(92219
銅牌:臺灣體大 廖宣豪(9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