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大4:0退城市科大,拿下首勝。攝/林鈺耘

嘉南藥大4:0退城市科大,拿下首勝。攝/林鈺耘

UBL

男二級預賽

林煜琨單場13K完投完封 嘉藥4:0擊敗城市科大

瀏覽次數

1229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二級C組預賽,今(8)日於國立臺灣體大棒球場展開,首日賽事第四場比賽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碰上嘉南藥理大學。嘉南藥大靠著林煜琨單場13次三振優質先發表現,壓制城市科大打線,加上打線藉著對方投手失投與守備不穩進帳4分,終場嘉藥就以4:0擊敗城市科大,奪下首勝。

雙方在前兩局雖有零星攻勢,但都未能拿下分數。三局上,嘉南藥大劉邦聖靠三壘手傳球失誤上壘,下一棒郭于華擊出投手前方滾地球,投手選擇傳向二壘,但未能抓到一壘往二壘的跑者,一、二壘有人的局面,賴韋廷擊出犧牲觸擊後,陳守儀左外野高飛犧牲打,幫助嘉南藥大先馳得點,1:0領先城市科大。

六局上,嘉南藥大靠著對手控球不穩擴大領先,首名打者鄧宇翔因三壘手傳球失誤上壘,吳家誠遭觸身球保送後,林幀、陳韡杰接連選到保送,嘉南藥大擠回1分,後續再靠暴投再下一城,六局結束以3:0領先。

七局上,嘉南藥大攻勢再起,一出局後,陳守儀敲出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靠著投手暴投再下一城,將比分拉至4分差,最後半局,城市科大仍無法突破林煜琨的封鎖,終場嘉南藥大以4:0,拿下本屆聯賽首勝。

此役嘉南藥大派出大四林煜琨先發,他主投七局無失分,以96球完投完封,僅被打出1支安打,投出1次觸身球,奪13次三振,拿下勝投。對於今天的表現,他表示,「今天變化球不太穩定,犀利度沒有很滿意,表現應該還能再更好。」

 

嘉藥先發投手林煜琨,七局無失分,奪13次三振。攝/林鈺耘

嘉藥先發投手林煜琨,七局無失分,奪13次三振。攝/林鈺耘

 

賽後嘉南藥大總教練陳保宏表示,「因為是第一場比賽,打擊有點放不開,造成熄火,但守備沒有重大瑕疵。」對於今天先發投手林煜琨的表現,陳保宏稱讚到,「他表現很好,本來就是陣中控球較穩定的投手,第一場比賽當然是交給他來主投。」

嘉南藥大去年遭降級,今年目標直指重返公開一級,陳保宏表示,「去年因為沒有投手的關係,今年針對投手有多做補強,看有沒有機會再打回公開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