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大休息室氣氛佳。攝/林鈺耘
UBL

10:3五局提前扣倒華醫 嘉南藥大複賽二連勝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17)日第三場比賽由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對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嘉南藥大昨(16)日以12:1扣倒中原大學,此戰投打再度發威,全場擊出10支安打得10分,加上先發投手林煜琨五局送出8次三振、失3分的好表現帶領下,五局結束就以10:3提前扣倒中華醫大。 嘉南藥大從第二局開啟攻勢,李明杰擊出右邊方向三壘安打後,華醫遭遇一陣亂流,四次保送加上一次守備失誤,拱手送給嘉藥4分。三局上,劉邦聖、陳韡杰以及李奕德連續三支安打得1分,施伯緯選到保送後,郭于華、吳家誠兩支安打再送回3分,加上靠滾地球護送回本壘的郭于華,嘉藥單局拿下5分,取得9:0領先。 四局上,李明杰擊出安打後,靠隊友安打以及投手暴投回本壘得分。四局下,李冠樺、陳彥嘉接連安打,賴常瑜擊出三壘安打進帳2分,自己再藉著高飛犧牲打跑回第3分,雙方戰成10:3。第五局雙方都沒有再添得分數,雙方分差7分達到比賽提前結束門檻,終場嘉藥就以10:3五局扣倒華醫,連續兩日提前KO對手。 嘉南藥大投手群本屆聯賽表現亮眼,預賽四戰皆完封對手,複賽首戰由大一新生陳昱諺主投,僅失1分,此戰先發投手林煜琨主投五局送出8次三振,僅在第四局發生亂流掉3分,表現可圈可點。賽後主戰捕手李明杰表示,「投手群有球速快的也有控球準的,都具有宰制力,複賽兩場配球策略也有奏效。」   嘉南藥大總教練陳保宏表示,球隊在去年十二月的預賽結束到複賽開始前,除了平時的練習外也「以賽代訓」,透過跟公開一級球隊、城市隊進行友誼賽,讓選手更進入狀況,「目前投手的調整都有如預期,打者攻擊有點沒耐心,還有調整空間」。

嘉南藥大4:0退城市科大,拿下首勝。攝/林鈺耘
UBL

林煜琨單場13K完投完封 嘉藥4:0擊敗城市科大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二級C組預賽,今(8)日於國立臺灣體大棒球場展開,首日賽事第四場比賽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碰上嘉南藥理大學。嘉南藥大靠著林煜琨單場13次三振優質先發表現,壓制城市科大打線,加上打線藉著對方投手失投與守備不穩進帳4分,終場嘉藥就以4:0擊敗城市科大,奪下首勝。 雙方在前兩局雖有零星攻勢,但都未能拿下分數。三局上,嘉南藥大劉邦聖靠三壘手傳球失誤上壘,下一棒郭于華擊出投手前方滾地球,投手選擇傳向二壘,但未能抓到一壘往二壘的跑者,一、二壘有人的局面,賴韋廷擊出犧牲觸擊後,陳守儀左外野高飛犧牲打,幫助嘉南藥大先馳得點,1:0領先城市科大。 六局上,嘉南藥大靠著對手控球不穩擴大領先,首名打者鄧宇翔因三壘手傳球失誤上壘,吳家誠遭觸身球保送後,林幀、陳韡杰接連選到保送,嘉南藥大擠回1分,後續再靠暴投再下一城,六局結束以3:0領先。 七局上,嘉南藥大攻勢再起,一出局後,陳守儀敲出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靠著投手暴投再下一城,將比分拉至4分差,最後半局,城市科大仍無法突破林煜琨的封鎖,終場嘉南藥大以4:0,拿下本屆聯賽首勝。 此役嘉南藥大派出大四林煜琨先發,他主投七局無失分,以96球完投完封,僅被打出1支安打,投出1次觸身球,奪13次三振,拿下勝投。對於今天的表現,他表示,「今天變化球不太穩定,犀利度沒有很滿意,表現應該還能再更好。」    賽後嘉南藥大總教練陳保宏表示,「因為是第一場比賽,打擊有點放不開,造成熄火,但守備沒有重大瑕疵。」對於今天先發投手林煜琨的表現,陳保宏稱讚到,「他表現很好,本來就是陣中控球較穩定的投手,第一場比賽當然是交給他來主投。」 嘉南藥大去年遭降級,今年目標直指重返公開一級,陳保宏表示,「去年因為沒有投手的關係,今年針對投手有多做補強,看有沒有機會再打回公開一級。」

嘉藥先發投手林煜琨151球完投9局,繳出8次三振的亮眼成績。攝 /林雅菱
UBL

嘉藥1分領先撐八局 林煜琨優質先發助陣力退華醫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26~28)日於臺灣體大棒球場展開三日循環賽程,今(26)日首場由嘉南藥理大學對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嘉藥一局上靠著首棒劉邦聖、陳守儀及許弘憲安打攻勢攻下兩分,加上先發投手林煜琨151球完投9局8三振的好表現,終場嘉藥「守」下1分的領先優勢 ,以2:1擊退華醫,維持預、複賽不敗之姿,朝重返公開一級更邁進。 一局下,嘉藥首棒劉邦聖安打上壘,再靠野手選擇及投手暴投攻回本壘,隨後陳守儀、許弘憲連線安打,首局先馳得點,拿下2分。 嘉藥先發投手林煜琨前兩局共交出五次三振,封鎖華醫打線。三局上,華醫陳許耕銓靠著壞球上壘、下棒犧牲打推進及張維良補上適時安打,追下1分。 四、五局華醫皆有機會反攻,四局上,葉崇慶安打和四壞球推進、投手暴投,攻佔二、三壘;五局上詹佳勳安打及下打席守備失誤,再上得點圈,但雙雙以高飛接殺收場,無功而返。嘉藥憑著首局打下的2分,搭配先發投手林煜琨9局完投8三振的優異表現,以2:1力退華醫,拿下循環決賽的第一場勝利。 嘉藥先發投手林煜琨151球完投9局,繳出8次三振的亮眼成績,總教練陳保宏讚許他是本日最大功臣,說:「這場較為關鍵,因為他也是陣中最好的,原先就預定他先發也不設限,剛好第一局得2分,幫助投手敢投很多。」由於公開二級前段賽制(預、複賽)只有七局,平均僅要80-90顆球,延長九局完投需投到100顆以上,體力的轉換將成為選手重要問題,陳保宏說:「後面幾局一定得靠意志力撐下去。」 嘉藥林煜琨目前就讀大二,在複賽已有1次完投經驗(七局),首次挑戰九局完投,他覺得今日狀況是越投越有力,他說:「第五局有點沒力,但是感覺快贏了,就有動力。」 四、五局得點圈有人,都靠給力的守備接殺化解危機,投手林煜琨對訓練方式的大改變「很有感」,他說:「特別是加強、紮實的練野手穩定度,投起來很安心。」 嘉藥去年更換總教練,由職棒經歷豐富、曾擔任國訓棒球隊打擊教練、中信兄弟內野教練的陳保宏領軍,從大專棒球聯賽預賽至今,維持不敗金身,加今日已有10連勝,陳保宏將職棒的訓練方式引入球隊,整頓球隊紀律與態度,他認為打球最重要的是球員心態,加上這次有勢不可擋的連勝氣勢,重返睽違五屆的公開男一級目標將能更靠近。